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十一五”对外贸易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

时间: 2011-03-07 23:23:31 来源: 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网友评论 0
  •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十一五”期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累计116806亿美元,比“十五”期间增长1.6倍,贸易平衡状况不断改善、进出口贸易方式发生积极变化、进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十一五”期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累计116806亿美元,比“十五”期间增长1.6倍,贸易平衡状况不断改善、进出口贸易方式发生积极变化、进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在过去的5年,我国着力促进贸易基本平衡,切实提升外贸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努力保持出口稳定增长的同时实施扩大进口战略;认真履行开放国内市场的承诺,进口关税总水平降至9.8%,进一步简化进口管理,完善进口促进体系,提高贸易便利化程度,基本取消了进口配额管理,分批取消了800多个税目商品的自动进口许可证管理。

  上述措施已取得明显效果,我国进出口格局更趋平衡:我国的外贸顺差在2008年达到2981亿美元历史高点后开始回落,2009年下降到1957亿美元,去年进一步减少到1831亿美元。贸易不平衡度(贸易差额占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从2006年的10.1%下降到2010年的6.2%。我国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进口持续增长,大宗资源能源产品进口规模不断扩大。

  国家统计局认为,进出口的增加“不仅满足了国内经济发展的需要,而且对遭遇金融危机的全球经济回稳和复苏作出了巨大贡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