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经济数据令人鼓舞

时间: 2009-07-17 10:51: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9%,增速比一季度加快1.8个百分点。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表示:“(中国的GDP数据)非常令人鼓舞,希望这种现象能够在世界各国出现。”

  骆家辉说,当前世界正面临着严峻的金融危机,西方国家是这起危机的发源地。各国出台的经济刺激方案不尽相同,走出危机的过程也不同,一些国家经济恢复的速度可能滞后。他指出,美国经济目前也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

  在16日的行程中,骆家辉与同行的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共同前往北京郊区,参观使用美国节能环保技术的“未来之家”建筑项目。骆家辉再次强调,美 国希望与中国加强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中美应共同建立绿色建筑的新标准,合作研发新的产品,成为绿色建筑领域的“领头羊”。

  朱棣文则驳斥了有关中国政府没有认真对待减排的说法。他表示,那些持批评态度的人应该到中国看看,看看他们正在做的事。

  针对中美双方存在较大分歧的“碳关税”问题,朱棣文1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提出征收“碳关税”的本意并非是设立贸易壁垒,而是希望各国 都发展自己的低碳经济和清洁能源技术。“我想我们都不希望设置贸易壁垒,因为它对很多事情都会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利于有关国家的共同繁荣。”

  朱棣文称,美国能源部希望与中方合作,联合两国的力量共同推广节能理念,探讨如何建设节能建筑和清洁电厂,尤其是如何利用碳捕获技术使煤的使用 更为清洁。他认为,如果这些理念和技术得到推广,那么中美两国都可以在本国使用这些技术。“在大规模建设节能建筑的时候,就不再需要从国外进口节能的建筑 材料,而是可以国内生产,就不需要缴纳关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