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前5月凭祥口岸边境小额贸易增长逾3成

时间: 2009-07-08 09:45:19 来源: 广西日报   网友评论 0
    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加快推进的带动下,凭祥口岸边境小额贸易和边民互市贸易持续增长。据凭祥海关部门统计,今年1至5月,凭祥口岸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额达5.82亿美元,同比增长逾3成。

    去年11月,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文,对1996年以来实施的边贸政策进行调整,边民互市进口每人每日免税额由3000元提高到8000元。今年以来,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凭祥市政府积极宣传边贸政策,主动与凭祥海关沟通,对企业、边民做好边贸政策调整的宣传应对工作,使这一重大边贸政策调整能在凭祥得到落实。

    为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凭祥市进一步规范浦寨互市贸易的互市交易行为。依托地理优势 大力发展边境小额贸易和边民互市贸易,将浦寨中宁市场作为互市交易集中监管点。该市还加大投入,改变现行边贸管理模式,实现科技管理,创新了边贸管理工 作,促进了边境小额贸易“逆势走强”。据海关统计,今年1-5月,凭祥口岸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额5.82亿美元,同比增长32.2%,其中进口 7938.41万美元,出口5.0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1%、36.5%。进口的主要商品是鲜水果、红木家具、矿砂等,出口的主要商品是果蔬产 品、纺织品、机电产品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