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南韩6月贸易顺差 新高

时间: 2009-07-02 09:35:48 来源: 联合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南韩6月贸易顺差创新高,显示出口衰退趋缓,证明南韩经济衰退最坏阶段已经过去,预期经济复苏可能快于先前预测。
南韩6月贸易顺差创新高,显示出口衰退趋缓,证明南韩经济衰退最坏阶段已经过去,预期经济复苏可能快于先前预测。

南韩政府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这个亚洲第四大经济体的6月出口比去年同月减少11.3%,降幅远小于5月的28.5%经济学家预测的18%。

南韩知识经济部官员说:“上月出口总值达330亿美元,远超乎我们预期。企业可能在上半年退出前,积极推销产品。”

南韩是率先第一个公布6月贸易数据的亚洲国家,因此各界特别关注,希望查找亚洲出口需求是否强劲复苏的蛛丝马迹。1日出炉的中国6月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显示,出口订单已连续两月扩张。

南韩经济回稳的另一迹象是进口降幅也趋缓。官方的初步数据显示,6月进口年减32.3%,大致符合31.8%的预测值,而且减幅小于5月的40.3%。

6月的贸易顺差达74亿美元,高于4月原新高纪录的58亿美元。

许多分析师警告,企业在上半年退出时记录订单以美化业绩,可能是上个月贸易顺差创新高的原因,但韩国投资与证券公司经济学家俊泯奎(译音)说,数据清楚显示出口持续复苏。

贸易数据优于预期,激励股、汇齐扬,南韩股市Kospi指数1日最高上涨1.78%至1,414点,韩元兑美元汇价最高上涨0.61%至1,265韩元,高于前日收盘的1,273韩元。

1日出炉的数据也显示通货膨胀已不构成威胁,6月消费者物价比5月跌0.1%,是七个月来首见滑坡,道琼访调的经济学家先前预期会上涨0.3%。上个月物价和一年前相比则上扬2%,涨幅创近两年来最小。

公债期货也攀高,原因是物价数据显示,南韩央行短期内不会调高利率以因应转好的经济前景。

首尔当局30日表示,南韩5月工业产值比前月成长,是连续第五个月上扬,促使野村等大型研究公司调高南韩今年的经济预测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