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之路不平坦

时间: 2009-06-04 11:16:1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新华网华盛顿6月3日电最近受到部分利好数据鼓舞的投资者3日又被泼了一瓢冷水。当天美国公布的几项经济数据再度令人失望,提醒人们美国经济复苏之路并不平坦。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报告,5月份美国服务业指数小幅升至44,低于市场预期的46,这是非制造业经济活动连续第八个月萎缩。目前,服务业占美国经济活动的大约70%。

    同一天,美国商务部报告,4月份工厂订单增长0.7%,增幅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0.9%。商务部还对3月份的数字进行了修正,指出当月工厂订单下降1.9%,降幅远高于此前公布的0.9%。这些数据显示,目前美国企业开支仍没有改善迹象。

    就业市场情况也不乐观。根据美国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最新数据,4月份,失业率至少为10%的美国大都市区有93个,数量为去年同期的约13倍;而失业率低于7%的大都市区为117个,还不足去年同期的一半。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当天的就业报告则显示,美国私营企业5月份就业人数减少了53.2万人。

    美劳工部将于5日公布5月份非农业部门就业报告。目前,美国失业率已达到25年来的最高水平8.9%,市场人士预计5月份失业率将飙升至9.2%,有些经济学家甚至认为到今年年底之前失业率会突破10%。

    分析人士指出,这一系列数据提醒人们,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可能不像预计的那么快。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当天也表示,美国经济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恢复增长,但增长势头将是微弱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