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襄樊分行现金营运中心围绕效益做文章 积极强化现金监测管理

时间: 2008-10-26 15:58: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工行襄樊分行现金营运中心认真坚持现金实时监控监测制度,积极采取有效工作措施,提升现金分析预测工作力度,在保证各营业网点“用现”的基础上,积极推进“用现”的合理性、有序性,不断促进全辖最大限度的合理压缩现金库存。

   一是加强现金监测日常工作。

      在实际工作中,该中心注重每日对辖属各网点现金科目进行监测,在保证各营业网点“用现”的基础上,遇辖属网点现金库存超过库存限额时,就立即打电话查明原因,督促尽快上介、调剂;每季对库存现金及当日资金流向动态进行分析、匡算、预测,合理匡定现金调拨和出入库情况,及时掌握现金头寸变化,增强流动性管理的预见性,有效防止资金占压过多的情况出现。

   二是加强现金监测分析工作。

      该中心还通过每月的现金监测分析报告,提醒辖内各支行关注现金指标完成的基本情况、现金指标完成的分析情况;关注人民银行改革后我行城区支行现金调拨距离远、需要时间长,对减少现金库存形成的制约;关注ATM机不同时间段的使用情况,适时调整ATM机现金储存量;关注上门收款单位需备用大量零钞情况,适度从紧算好上缴清整经济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