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6年10月社会融资规模存量和增量统计数据报告

时间: 2016-12-15 15:32:51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网友评论 0
  • 初步统计,2016年10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52.4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03.35万亿元,同比增长13.5%;

一、社会融资规模存量数据


初步统计,2016年10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152.4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03.35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余额为2.63万亿元,同比下降17.6%;委托贷款余额为12.59万亿元,同比增长20.1%;信托贷款余额为5.99万亿元,同比增长11.2%;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为3.62万亿元,同比下降39.1%;企业债券余额为17.57万亿元,同比增长27.6%;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为5.6万亿元,同比增长29.8%。


从结构看,2016年10月末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67.8%,同比高0.5个百分点;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余额占比1.7%,同比低0.6个百分点;委托贷款余额占比8.3%,同比高0.5个百分点;信托贷款余额占比3.9%,同比低0.1个百分点;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余额占比2.4%,同比低2个百分点;企业债券余额占比11.5%,同比高1.3个百分点;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余额占比3.7%,同比高0.5个百分点。


二、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数据


初步统计,2016年1-10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14.3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多1.78万亿元。10月份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8963亿元,比去年同期多3370亿元。其中,当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6010亿元,同比多增437亿元;对实体经济发放的外币贷款折合人民币减少335亿元,同比少减982亿元;委托贷款增加725亿元,同比少增665亿元;信托贷款增加530亿元,同比多增731亿元;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减少1803亿元,同比少减1894亿元;企业债券净融资2439亿元,同比少891亿元;非金融企业境内股票融资1125亿元,同比多1004亿元。


注1:社会融资规模是指实体经济(境内非金融企业和住户,下同)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其中,增量指标是指一定时期内(每月、每季或每年)获得的资金额,存量指标是指一定时期末(月末、季末或年末)获得的资金余额。


注2:社会融资规模统计数据来源于人民银行、发改委、证监会、保监会、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部门。


注3:社会融资规模中的本外币贷款是指一定时期内实体经济从金融体系获得的人民币和外币贷款,不包含银行业金融机构拆放给非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款项和境外贷款。


注4:2015年1月起,委托贷款统计制度进行了调整,将委托贷款划分为现金管理项下的委托贷款和一般委托贷款。社会融资规模中的委托贷款只包括由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等委托人提供资金,由金融机构(即贷款人或受托人)根据委托人确定的贷款对象、用途、金额、期限、利率等向境内实体经济代为发放、监督使用并协助收回的一般委托贷款。


注5:当期数据为初步统计数,当月比上月、比上年同期的数据为可比口径数据。


(本文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