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3年8月湖北省外贸进出口总值数据统计

时间: 2013-09-13 16:51: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昨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8月份,我省外贸延续了7月强劲增长势头,当月进出口总值36.7亿美元,增长30.5%,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和中部地区平均增速23.4和25.3个百分点。数据显示,前8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30.3亿美元,同比增长10.6%,但总体规模仍位居中部6省中第4位。

  昨日,记者从武汉海关获悉,8月份,我省外贸延续了7月强劲增长势头,当月进出口总值36.7亿美元,增长30.5%,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和中部地区平均增速23.4和25.3个百分点。其中,出口25.9亿美元,大幅增长59.4%,进口10.8亿美元,下降9%。

  数据显示,前8月,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230.3亿美元,同比增长10.6%,但总体规模仍位居中部6省中第4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7、8月份出口强劲增长的拉动下,武汉市1-8月外贸进出口增速由负转正,累计进出口139.6亿美元,增长3.1%,占同期全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60.6%。同时,我省有16个地市出口增长。

  我省主要出口商品大部分保持增长,劳动密集型产品和农产品增长较快,船舶与钢材出口下降。进口方面,机电与高新技术产品进口平稳增长,铜矿砂进口增长明显,铁矿砂进口量减价跌。

  外贸分析人士指出,外贸大幅增长主要是受美欧日等我省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复苏,以及外贸支持政策的影响。同时,随着圣诞季的到来,一些圣诞订单已经开始发货,我省外贸出口或将保持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