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2年中国进口大豆数据统计报告

时间: 2013-09-06 16:47:03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网友评论 0
  • 导语:  海关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进口大豆5838万吨,同比增加11.2%;2012年中国进口棕榈油634万余吨,同比增加7.3%。以云南惠嘉为代表的棕榈油进口贸易商,更多是利用国内棕榈油期货市场,将现货销售和期货对冲相结合,规避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海关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进口大豆5838万吨,同比增加11.2%;2012年中国进口棕榈油634万余吨,同比增加7.3%。据了解,我国进口大豆和棕榈油主要为油厂自用和贸易商采购分销。当前,油脂压榨企业采购的大豆和棕榈油一般都是自用,像中粮、益海嘉里以及天津聚龙等企业一般都是利用国内期货市场对冲采购风险。国内进口贸易商中,大豆以山东晨曦为代表,其每年采购大豆500万-600万吨,一方面通过CBOT市场对冲价格波动风险,另一方面利用大商所豆粕、豆油等品种进行对冲操作。以云南惠嘉为代表的棕榈油进口贸易商,更多是利用国内棕榈油期货市场,将现货销售和期货对冲相结合,规避市场价格波动风险。

  大商所期货品种已经成为国内大型企业和进口贸易商规避进口风险的主要渠道。"从大商所持仓数据来看,油脂油料的空头席位主要为国内大型油脂压榨企业和大型进口贸易商。"天津某油脂企业相关负责人史恒昱认为,这些企业从全球采购大豆和棕榈油,进口量很大,需要通过国内期货市场的相关品种对冲风险。自今年年初以来,国内散装四级豆油现货价格自8900元/吨的高位跌至当前的7500元/吨,跌幅为15.7%。部分进口贸易商和油脂企业通过国内期货市场成功规避了市场价格大幅下跌风险,实现了企业的稳定运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