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毕马威:第三季度中国并购交易减少19%

时间: 2012-12-07 15:15:0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昨日发表分析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并购交易量同比下跌,但平均交易金额上升。该报告还称,中国私募基金正积极寻找海外并购的机会,并与欧美基金同步接轨进行投资,希望能从海外并购中获利。

  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昨日发表分析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并购交易量同比下跌,但平均交易金额上升。其中,工业及物料行业是今年以来并购最活跃的行业。

  该报告指出,2012年第三季度的并购总交易量由2011年的1170宗减少到949宗,减少幅度为19%。跨境交易方面,外资在中国的并购由2011年第三季度的135宗减少到2012年第三季度的86宗,中国公司海外并购则由113宗减少到93宗。毕马威中国并购咨询服务合伙人方思礼指出:“市场正在重新寻找平衡,市况持续低迷促使买卖双方重新调整他们的估值预期。”

  不过,虽然第三季度并购交易量下滑,但平均交易金额却显著上升。中国公司海外并购的平均交易金额按年上升17%至每宗1.35亿美元,外资在中国的并购交易平均金额更上升49%至每宗8800万美元。

  报告指出,工业及物料行业是今年前三个季度并购交易最活跃的行业,在中国共超过900宗交易,其次,科技、金融、主要消费品及非必要消费品、房地产、能源及电力行业也有不俗表现,每个行业在前三个季度均有200至400宗交易。

  该报告还称,中国私募基金正积极寻找海外并购的机会,并与欧美基金同步接轨进行投资,希望能从海外并购中获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蔡恺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