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前三季度中国与南亚八国双边贸易额近700亿美元

时间: 2012-11-27 13:04:2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商务参赞王其辉日前透露,近年来,中国同南亚各国的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从2000年到2011年,中国同南亚八国的贸易总额从57亿美元增加到974亿美元,增长16倍;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与南亚八国双边贸易额近700亿美元。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和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的经贸主管官员、驻华使节、商协会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

  新华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 雷敏)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商务参赞王其辉日前透露,近年来,中国同南亚各国的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从2000年到2011年,中国同南亚八国的贸易总额从57亿美元增加到974亿美元,增长16倍;今年前三季度,中国与南亚八国双边贸易额近700亿美元。

  王其辉是在此间举办的“中国—南亚投资合作研讨会”上说这番话的。据他介绍,中国与南亚互利经济合作不断深化,成为双边经贸关系中的亮点。截至今年9月,中国在南亚国家签订的工程承包合同额累计达1024亿美元,完成工程承包营业额664亿美元;中国累计对南盟各国非金融类投资近23亿美元。中国同南亚各国在基础设施和双向投资领域的合作势头迅猛,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不过,王其辉也表示,尽管中国企业“走出去”热情高涨,与东南亚等其他地区合作相比,中国同南亚国家的投资合作规模尚小、领域有待拓宽。中国政府鼓励企业赴南亚投资,参与南亚各国的基础设施等诸多领域合作。

  为推动中国企业赴南亚国家投资,发展中国西部边境地区的经济,由中国商务部亚洲司主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承办的“中国—南亚投资合作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和来自阿富汗、孟加拉国、印度、马尔代夫、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国的经贸主管官员、驻华使节、商协会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此次会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雷敏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