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十一五”进出口总额超11万亿美元

时间: 2011-03-07 23:22:4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国家统计局2日发布报告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累计116806亿美元,比“十五”期间增长1.6倍。5年间,我国进出口贸易年均增长15.9%,其中,出口年均增长15.7%,进口年均增长16.1%,高于预定目标。

  我国贸易大国的地位进一步稳固。国家统计局2日发布报告指出,“十一五”期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累计116806亿美元,比“十五”期间增长1.6倍。

  5年间,我国进出口贸易年均增长15.9%,其中,出口年均增长15.7%,进口年均增长16.1%,高于预定目标。

  报告称,“十一五”期间,我国紧紧抓住经济全球化机遇,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冲击,着力解决对外贸易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对外贸易规模不断扩大,对外贸易质量明显提高,贸易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

  数据显示,“十一五”前两年,我国进出口总额保持23%以上的快速增长,2007年出口总额突破1万亿美元,进出口总额迈上2万亿美元台阶。2009年,中国出口总额跃居世界第一位,占全球出口的比重由“十五”末的7.3%提高到9.6%;进口总额上升至世界第二位。2010年,中国进出口再创历史新高,进出口总额接近3万亿美元,达到29728亿美元,增长34.7%,进出口均比“十五”末增长1.1倍。

  值得注意的是,“十一五”期间,我国利用外资规模不断扩大,全球排名由“十五”末的第四位上升至第二位,并连续18年位居发展中国家首位。2010年,外商直接投资突破1000亿美元,达到1057亿美元,是“十五”末的1.8倍。

  “走出去”迈出新步伐,对外经济合作驶入良性发展轨道。“十一五”期间,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流量年均增长36.9%,其中,2010年590亿美元,是“十五”末的4.8倍。

  此外,多双边经贸合作取得新成就,目前已累计建立了163个双边经贸合作机制,签订129个双边投资协定。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梁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梁敏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