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PMI降至17个月新低 专家称无须过分担忧

时间: 2010-08-02 09:45:3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7月份我国PMI为51.2%,较6月份的52.1%下降0.9个百分点,这是PMI在经历5月、6月下降后,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回落。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PMI为51.2%,较6月份的52.1%下降0.9个百分点,这是PMI在经历5月、6月下降后,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回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指出,7月份PMI指数继续回落,预示经济增长回调态势还在发展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指出,PMI再度回落,有一定的合理性,反映我国经济经历一季度过快增长后增速出现平稳回落。

  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5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通常PMI指数在50%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50%,反映经济衰退。

  蔡进认为,PMI下滑,一方面源于季节性因素,“由于设备检修、高温等因素,往年我国夏季工业生产都有所减弱”。历史数据显示,过去五年,除2009年小幅回升外,其余四年PMI指数在7月均呈现季节性回落;另一方面,则是宏观主动调控的结果。

  “7月份PMI指数同时反映了此前一系列房地产调控冲击逐步衰减和7月出口退税率调整冲击加强的双重影响。”宏源证券高级研究员何一峰在接受采访时分析说,一般而言,在宏观经济运行过程中,相关调控措施的冲击影响在前两个月是最大的,随后会逐步衰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华晔迪、桑彤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