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西藏上半年进出口贸易总额同比增长近六成

时间: 2010-07-20 16:52:4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滕军伟  网友评论 0
  • 今年上半年,西藏各级海关全力促进外经贸发展,进出口贸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9.3%。
   记者从拉萨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西藏各级海关全力促进外经贸发展,进出口贸易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9.3%。

    最新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西藏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9.3%,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总额2.84亿美元,进 口总额为0.46亿美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藏坚持重点发展边境贸易,不断扩大自产产品出口,兼顾一般贸易的西藏外贸发展方 针,按照“重点建设吉隆口岸,稳步提升樟木口岸,积极恢复亚东口岸,逐步发展普兰、日屋口岸”的西藏口岸发展工作思路,深化通关改革,积极推进海关大监管 体系建设。

    当前西藏各级海关正采取措施,全力促进西藏外经贸发展,力争实现2010年进出口增长10%的目标。西藏各级海关将力 量进一步集中到边境口岸一线,在稳步提升樟木口岸监管水平的同时,逐步加大对普兰口岸、贡嘎机场口岸和亚东仁青岗边贸市场的人员和软硬件投入,力争基层基础建设年内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

    目前,樟木、亚东、普兰道路全面实现黑色化,通往吉隆的道路正在施工中,预计明年完工。与口岸相 关的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边境城市功能不断增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滕军伟 作者:滕军伟 (责任编辑:球虾)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