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半年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时间: 2010-07-15 08:52: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上半年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


CPI预计继续上行

过去几个月来,国内一些农副产品价格呈现出近年少有的急涨急跌现象,大蒜、蔬菜、绿豆等农副产品价格大幅上涨,“豆你玩”、“蒜你狠”等词汇较为流行,物价无疑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社科院裴长洪表示,今年一季度CPI指数上涨了2.2%,4月份上涨了2.8%,5月份为 3.1%。预计今年二季度CPI上涨将为3.04%,而三、四季度将分别为3.3%和2.2%。

中国银行预计今年4、5、6月全国CPI分别上涨2.9、3.8和4.4个百分点,呈不断加速态势;二季度CPI增长3.7%左右,比一季度上涨1.5个百分点,全年增长3.5%左右。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6月CPI继续上行的原因主要是去年基数比较低,此外,粮食、棉花、房租、服务价格等也呈上涨趋势,上行的趋势将在 CPI上继续显现。

银河证券则预计,6月份CPI同比上涨3.5%,PPI同比上涨6.5%,上半年CPI同比增长将在2.7%或2.8%之间。同时,银河证券指出,受翘尾因素影响,CPI最高峰将在7月出现。交银国际和国信证券均预测为3.3%;交通银行预测略高,为3.5%。

此外,业内专家对6月份中国经济继续放缓基本已达成一致,他们预计,在“三驾马车”中,消费继续保持了平稳上升的态势,扣除价格上涨的因素,消费与往年基本持平,进出口仍在恢复中,回落最为明显的是投资。

交银国际预计,6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将由上月的25.9%放缓至2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将稳定在18.5%。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6月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可能增长15.6%,较5月份显著下行0.9个百分点。鲁政委认为,投资的回落也是工业增速有所放缓的一个重要原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