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半年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时间: 2010-07-15 08:52: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上半年经济数据今日公布 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
中新网7月15日电 (杨威)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公告,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将于今日(15日)上午在国新办的发布会上公布。随着经济刺激效应减弱,业内普遍预计二季度GDP增速将有所回落。与此不同,对于物价的涨幅,专家则维持了超过3%的高位运行预期。

第二季度GDP或达10.6%左右

在国家4万亿投资计划以及系列扩大内需政策引领下,今年一季度我国GDP增速达到 11.9%,但是专家及业内人士普遍预计,随着经济刺激效应减弱,二季度GDP增速将较一季度有所减缓,或将达10.6%左右。

在各大研究机构的前瞻分析中,社科院的数据颇具代表性。中国社会科学院财政与贸易研究所所长裴长洪预计,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10.6%,2010年全年中国GDP增长将达10.5%。

同时,根据近20家研究机构和部门的预测,第二季度中国GDP同比涨幅的平均预测值为 10.5%,增幅较一季度回落1.4个百分点,对CPI的预测值平均为3.2%。

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指出,地方融资平台管制加强以及“两高一资”行业调控收紧,内地基建投资以及重化工投资增速已经趋缓,加上出口订单回落的影响,预计二季度GDP同比增长10.4%。

与国内机构普遍看高形成对比,海外机构的数据则更为保守。5月26日,联合国发布更新版《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指出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达9.2%,而世界银行发布《2010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为 9.5%。

7月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中,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至4.6%,其中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测较上次提高了0.5个百分点,达到了10.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