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同样受到美国贸易摩擦威胁草甘膦报喜铜版纸堪忧

时间: 2010-05-05 22:29:03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同样受到美国贸易摩擦威胁的草甘膦和铜版纸在“五·一”前却得到了不同的结果。
同样受到美国贸易摩擦威胁的草甘膦和铜版纸在“五·一”前却得到了不同的结果。
4月29日,在多次做美国产业工作后,美国内申请人撤回对华草甘膦反倾销申请,这是我国首次以此方式终结了美对华贸易救济案件。此案撤诉维护了我国近 10亿美元的草甘膦出口行业利益。据美国近期的反倾销实践,该案一旦进入立案程序,将很难取得好结果,我国草甘膦出口企业在面临常年反倾销调查的同时,还 将丧失大量美国市场份额。此前,我国草甘膦已先后遭受欧盟、澳大利亚、阿根廷和巴西等国反倾销调查。
4月30日,美国商务部公告了铜版纸双反案反倾销初裁结果,认为中国输美铜版纸存在倾销。应诉企业金东纸业、晨明纸业和太阳纸业反倾销税率分别为 30.82%、60.27%、89.71%,其他所有涉案企业反倾销税率为135.8%。初裁中,美国商务部还拒绝了中国铜版纸业界申请行业市场经济地位 待遇的要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