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6月北海外贸比降7成 一般贸易出口首现负增长

时间: 2009-07-20 09:36:23 来源: 中新北部湾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6月,北海市外贸进出口总额27215万美元,同比下降7.2%,较广西全区平均降幅低6.5个百分点,在全区排名第五。该市一般贸易出口6月首现负增长,加工贸易出口跌幅缩小。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半年北海市外贸进出口呈现降幅继续收窄的势头。其中,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降幅逐月收窄,蔬菜水果出口继续保持大幅增长,水海产品、烟花炮竹出口增幅逐月缩小,皮革制品、铁合金、钢管、矿产品出口下滑严重。

    1至6月,北海一般贸易进口5136.45万美元,同比增长了11.52%,较上月增加了8.8个百分点;加工贸易、边境贸易进口分别为5222.51万 美元、445.43万美元,降幅分别为19.8%、38.87%,降幅较上月分别缩小了11.56、19.16个百分点。

    由于北海出口加工区企业通过进口设备扩大产能,带动其他贸易进口大幅增长,今年前六个月该市其他贸易进口235.19万美元,同比增长103.1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北部湾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