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半年海南进出口总值42.3亿美元

时间: 2009-07-15 15:40:51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海口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南省进出口总值42.3亿美元,同比下降9.2%,降幅比全国同期低14.3%。分析人士指出,上半年海南外贸虽总体下降,但呈逐步企稳回升态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南与东盟之间的贸易呈大幅增长之势。

    据介绍,进出口总值中,进口34.6亿美元,下降9.1%;出口7.7亿美元,下降9.4%,出口降幅较同期全国平均水平低12.3个百分点。3、4、6月份进出口值环比出现增长,最高增幅达到13.9%。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大型重点企业对海南进出口的支撑度加大,进出口值前五名企业 所占比重超过四分之三。其中,海航集团进口飞机20架,价值12亿美元,增长1.6倍,占同期海南进口总值的34.7%;海南炼化出口成品油价值1.8亿 美元,增长51%;海南金海纸浆进口木片、木段原料价值6356万美元,增长23.2%。

    上半年,海南与东盟特别是越南的双边贸易成效凸显。与东盟贸易进出口值4.3 亿美元,增长21.8%,其中对越南贸易创同期历史新高,进出口值1.5亿美元,增长31.9%。东盟各国盛产的无烟煤、镍矿、木料、椰子等产品是海南进 口的主要商品,而海南出口的化肥、成品油等也成为东盟各国的紧俏商品。

    以罗非鱼、虾及其制品为代表的水产品出口,成为上半年海南农产品出口的重要支柱,花卉、果蔬出口成为新亮点。其中,水产品出口1.7亿美元,略增0.5%;花卉出口308万美元,增长65.9%;果蔬出口742万美元,增长37%。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