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本1月贸易赤字达9526亿日元 创30年来新高

时间: 2009-02-25 14:47:3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2月2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财务省25日公布1月贸易统计初步数据显示,出口扣除进口所得的贸易收支呈9526亿日元(约合98亿美元)赤字,创1979年有比较数据以来的最大赤字,并连续4个月遭遇贸易赤字。

  报道称,金融危机引发的全球经济低迷进一步加深,以往一直维持盈余的对亚洲贸易收支也出现下滑。受汽车行业业绩低迷等影响,当月出口总额较上年同期大减45.7%,几乎跌去了一半,降幅也创下历史新高。

  日本已连续4个月遭遇贸易赤字。对美出口已降至近28年的最低水平,而同欧盟、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的贸易收支也均创下历史新低。长期以来支撑日本经济增长的出口明显进一步下挫,政府必须尽快就扩大内需采取更为有效的措施。

  按地区分,当月对美出口降幅达52.9%,连续第17个月递减。汽车出口下降了8成,相关零部件也大幅减少。对欧盟出口也大降47.4%,创历史最大跌幅。

  对亚洲出口的降幅也达到46.7%,刷新历史纪录。受日本对华半导体等出口大幅下挫影响,日本对亚洲的贸易收支也从盈余一路下挫至4301亿日元的赤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