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统计局称沪1月工业总产值降幅历史罕见

时间: 2009-02-25 10:12:58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上海市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月份上海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21.4%,降幅较上月扩大7.8个百分点。

  这是上海市工业总产值连续第三个月处于“负增长”区间,增幅自去年9月份以来连续第五个月下滑。

  上海市统计局表示,这一高于20%的降幅“在本市工业生产历史上实属罕见”。

  据统计,1月份上海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为1425.54亿元。在工业总产值中,轻工业完成373.72亿元,下降20%;重工业完成1051.82亿元,下降21.9%。

  “受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不断加深及春节长假因素的双重影响,本市工业生产大幅下降,形势不容乐观。”上海市统计局分析。

  如果剔除春节长假因素的影响,上海市工业生产降幅将明显缩小,比去年同月下降12.7%。

  国际金融危机对于上海市工业总产值的影响从出口方面可见一斑。

  1月份,上海市完成工业出口交货值399.72亿元,比去年同月大幅下降28%。在全市30个出口行业中,仅文教体育用品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和医药制造业3个行业微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六个重点发展行业完成总产值比去年同月下降22.7%,降幅比全市平均扩大1.3个百分点。六大重点发展行业领先全市工业生产增长的状况,在本月已然改变。

  其中,精品钢材、电子信息产品、石油化工及精细化工制造业大幅下降,降幅均在25%以上,分别下降29.3%、27.6%和25.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