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102届广交会出口成交额增2.9%

时间: 2007-11-04 12:52:25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广交会出口成交额增2.9% 服装鞋类等降幅明显

  第10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昨日闭幕,出口展累计成交额达374.5亿美元,比今年春交会增长2.9%。

  广交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在本届广交会上,机电产品仍是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机电产品成交额达156.2亿美元,比上届增长6.4%,占总成交额的41.7%。

  而受出口退税政策调控的影响,部分涉税商品成交略有下降。其中,服装及衣着附件成交30.2亿美元,下降8.8%;鞋类成交10亿美元,下降9.2%;玩具成交9亿美元,下降10.7%;摩托车成交2.9亿美元,下降30.7%。

  本届广交会继续加大了对涉嫌侵权企业的处罚力度,加强展位管理,共有10家企业因侵权或违规使用展位,被取消连续六届广交会的参展资格。

  据徐兵介绍,本届共受理涉嫌侵权投诉595宗,被投诉企业877家,认定涉嫌侵权企业537家。出口展区受理投诉宗数、被投诉企业数、最终认定涉嫌侵权企业数均比上届有所上升,增幅分别为4.8%、17.9%和18.1%。

  徐兵解释,这种局面的出现与广交会不断加大侵犯知识产权的打击力度和企业维权意识的提高有关。此外,一些企业还委派了第三方维权机构进场维权,使投诉行为更具专业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