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FCI发布全球保理业务初步统计数据

时间: 2020-03-12 15:17:2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FCI秘书长今天发布了对2019年全球保理行业数据的首次估值。数据表明,保理行业蓬勃发展,呈上升趋势,各大洲均有贡献。与上一年的全球保理业务量27670亿欧元相比,2019年估值为29230亿欧元,增长超过5%。欧洲地区贡献最大,占全
FCI秘书长今天发布了对2019年全球保理行业数据的首次估值。


数据表明,保理行业蓬勃发展,呈上升趋势,各大洲均有贡献。

与上一年的全球保理业务量27670亿欧元相比,2019年估值为29230亿欧元,增长超过5%。

欧洲地区贡献最大,占全球业务量的68%,达19840亿欧元,增幅超过8%。

各国业务量方面,法国(增幅9%)、意大利(+6%)、德国(+12%)、西班牙(+11%)和尼德兰(+14%),合占欧洲总量的60%。奥地利(+13%)、比利时(+11%)、波兰(+17%)和匈牙利(+23%)的增长也表现出色。

英国(业务量超过3290亿欧元)增长近3%;另一方面,土耳其(业务量略低于220亿欧元)和塞浦路斯,分别下降19%和11%。究其原因,同期土耳其的货币持续保持高波动性,如以土耳其本币里拉计算,土耳其保理的降幅会有所回落。

亚太地区占全球总量的23%,为6830亿欧元,同比2018年的6950亿欧元降幅不足2%。2019年,大中华区贡献最大(中国大陆下降2%,香港下降10%、台湾增长 3%),业务量总计超过4940亿欧元。

日本的业务量近500亿欧元,保持原有地位。印度的业务量超过50亿欧元,上涨12%。

整个美洲地区占全球总量的8%,总计2210亿欧元,稳居各大洲第三位,增幅不足5%。

其中,南美洲和中美洲,占全球总量的5%,合计1340亿欧元,增幅10%。该地区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阿根廷(增幅34%)、智利(+26%)和秘鲁(+15%),其国家未听说业务量下降。

北美地区业务量合计不足870亿欧元,降幅近4%,可归因于对华贸易量的下降。

非洲地区——预计保理业务将快速起飞的“明日之子”,各国业务量总计超过240亿欧元,增幅10%,主要得益于南非(增幅11%)和埃及(增幅13%)等老玩家们的贡献。

FCI的全球保理统计(报告)每年发布全球各地的关键性保理数据。统计来自90个国家共350多个FCI会员的国内和跨境保理业务量。最终版的完整报告将于2020年5月发布,并将在FCI网站上公布。

来源:商业保理专委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