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拓展业务链条 凯撒旅游进军商业保理领域

时间: 2019-08-19 19:37:2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产业链条,提升旅游金融业务能力,凯撒旅游将进入商业保理领域。8月5日晚间,凯撒旅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凯撒同盛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SKYCITYHONGKONGLIMITED(简称“SKYCITY”)

为了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产业链条,提升旅游金融业务能力,凯撒旅游将进入商业保理领域。8月5日晚间,凯撒旅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凯撒同盛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SKYCITYHONGKONGLIMITED(简称“SKYCITY”)共同设立中外合资企业天津同盛品钛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合资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其中凯撒同盛认缴出资3000万美元,SKYCITY认缴出资2000万美元。

  

“保理公司的设立事项已获得天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核准。”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商业保理与旅游业务之间有较强的互补性,可以为凯撒旅游及其他消费平台客户提供旅游消费分期服务,促进旅游产品销售,扩大目标客户群体,提高综合服务能力,“通过与旅游产业上下游的有效合作,对于拓展凯撒旅游的产业链条,提升旅游金融业务能力,是有积极意义的,可以更好地配合公司旅游业务的发展和创新。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自2012年商业保理公司试点以来,我国商业保理行业发展迅猛,目前我国商业保理业务量已达万亿元。

  

“商业保理是一整套基于保理商和供应商之间所签订保理合同的金融方案,包括融资、信用风险管理、应收账款管理和催收服务。作为新兴的贸易融资工具,是传统金融服务的重要补充。”陕西省经济学学会名誉会长、陕西现代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冯家臻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的不断深化,保理业务市场需求日益旺盛,未来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之前使用保理业务的多是制造、贸易和服务业中的中小型企业。但现在不但商品贸易行业、建筑行业都在使用保理,业务量相当大,而且使用保理方式的企业类型也从中小型企业变成了大型企业和跨国公司。

  

“公司在聚焦旅游主业的同时一直积极谋求和探索进一步发展壮大的途径。”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在对旅游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深刻认识的基础上,经过深入全面的市场研究后,确定了建立商业保理业务平台的战略部署,“保理公司主要提供应收账款受让、收付结算等服务,可提高公司旅游产品销量及经营过程中现金流的周转速度和使用效率,有力推动公司经营规模快速增长,这和公司的整体战略是相一致的。

  

上述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与SKYCITY合作,将依托其股东方多年来与合作伙伴在消费金融领域的操作经验,借助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风控技术,结合凯撒旅游在中国旅游行业的品牌优势、全国业务网络优势以及在旅游行业全产业链的业务优势,共同开展旅游消费金融业务合作,“通过开展商业保理业务,延伸旅游业务增值服务,通过融资利息和保理服务佣金,创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多方共赢。

   

SKYCITY为PintecTechnologyHoldingsLimiited(简称“品钛”)下属全资孙子公司。天眼查显示,品钛成立于2016年12月21日,2018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作为一家金融科技赋能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品钛是中国最大的OTA市场金融服务商,同时打造了一整套“SaaS+”即模块化的智能金融产品解决方案服务体系,拥有基金销售、保险经纪、保理等多个金融牌照。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品钛的合作伙伴有将近200家,包括小米、去哪儿、携程、唯品会、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


 来源: 证券日报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