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河南省首单国际双保理业务成功实施

时间: 2019-06-12 12:19: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原保理是河南省首家实际运营的国有商业保理公司。

记者6月9日从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旗下中原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保理”)投放的河南奥源实业有限公司出口保理项目5日成功实施,这是河南省在国际保理商联合会框架下完成的首单国际双保理业务。


据了解,保理业务是一项综合性金融服务业务,是为中小企业提供以转让其应收账款为前提的融资服务。双保理模式是由销售商所在国的保理商(出口保理商)与债务人所在国的保理商(进口保理商)合作而共同完成的保理业务。


中原保理是河南省首家实际运营的国有商业保理公司。据悉,为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部署,助推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实施,中原保理积极筹备国际保理业务,于2018年10月在省内同行业中率先获得国际保理商联合会会员资格。此次国际双保理业务的顺利落地,填补了河南省商业保理公司在国际保理业务领域的空白。


位于许昌的河南奥源实业有限公司以生产人发发条、化纤假发为主,产品出口北美、中东、南非、欧洲。该公司总经理申大垒表示:“此次与中原保理的合作,为我们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一个新的途径,帮助我们高效解决了流动性问题,增强了国际市场竞争力。”(河南日报记者 樊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