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印度三家保理交易所推出首个区块链平台

时间: 2018-04-08 16:56:00 来源: 金色财经  网友评论 0
  •  印度保理交易所 A.TReDS、RXIL和M1xchange推出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网络平台,旨在防止金融欺诈和双重发票问题。该平台由总部位于纽约的MonetaGo设计并实施,该平台不会有任何使用加密货币的行为。

    印度保理交易所 A.TReDS、RXIL和M1xchange推出了一个基于区块链的网络平台,旨在防止金融欺诈和双重发票问题。该平台由总部位于纽约的MonetaGo设计并实施,该平台不会有任何使用加密货币的行为。

MonetaGo使用基于超级账本(Hyperledger)Fabric的系统创造了一个不受任何金融机构控制的公共平台,用户通过此平台可以既安全又私密地共享信息,从而减少处理应收账款融资时遇到的欺诈行为。

A.TReDS的董事总经理兼CEO Kalyan Basu评论到:“我们的客户对他们的采购信息很敏感,我们绝不能将他们的私人信息传播到共享网络中。然而区块链技术使我们能够在与其他交易所合作实现共同目标的同时不用共享特定的数据。我希望金融服务行业的其他从业者也能意识到区块链可以在防止与票据贴现有关的诈骗这方面发挥价值,我也期望这些从业者能开始使用区块链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由总部位于纽约的MonetaGo设计并实施的区块链平台,并不会用到任何加密货币。

印度储备银行已授权以下三家企业去创造更高效的业务平台:RXIL, A.TReDS和M1xhange。A.TReDS是埃塞克斯(Axis)银行和mjunction服务公司建立的合资公司。印度应收账款交易所有限公司(RXIL)是由印度领先的证券交易所--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NSE),与印度小型产业发展银行(SIDBI)共同推出的合资企业。印度小型产业发展银行(SIDBI)是一家为中小型企业提供推广和金融服务的顶尖机构。

M1贸易应收款让售系统(TReDS)是一家经印度储备银行(RBI)批准建立的在线交易所,该平台旨在为所有印度境内客户提供发票和汇票的贴现服务。

这三家保理交易所为中小型企业的应收款项及汇票事务提供了一个合适的平台。举例来说,用户可以通过该平台得知未来哪一天会获得应收款项。

这些交易所因此让小企业尽可能得到最好的金融服务,使这些公司争取到了市场竞争力。这类平台将一些印度最大的银行以及一些外资银行作为融资来源,并协助企业组织、政府部门和公共部门进行发票贴现。

RXIL 的董事总经理兼CEO Kashinath Katakdhond在该项平台服务的启动仪式上讲到:“MonetaGo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被实施以后,我们便有了可以减轻系统性风险的工具,这个工具尤其可以在贸易应收账款贴现方面发挥作用。这是一项简便且低成本的技术创新,它使我们能在现有风险管理流程之外去减少同一账单进行跨平台多种类融资时所产生的风险。只有当其他金融家比如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其他人加入MonetaGo的平台时,该平台真正的益处才会显现。”

据MonetaGo透露,该公司研发的这项区块链技术出于监管和成本预期方面的考虑并没有使用通证或加密货币。该项技术有可能极大地减少在印度和其他地区发生的与发票融资有关的欺诈行为。重点是,它还为从业者提供了在这一新网络上构建附加功能的机会。

在经历了印度增值税(GST)系统、Aadhaar系统等革命性的数字化转变后,印度银行业最近也见证了该国最大的银行业骗局,与该行业有相关利益的人也开始对一些问题产生了重视。

MonetaGo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Jesse Chenard认为,区块链技术可以防止此类诈骗。他在一次采访中断言区块链的架构很有优势,因为发生在区块链网络中的任何篡改行为都会很明显且不易隐藏,因此任何试图破解区块链系统的企图都会很容易被发现。此外,该网络有多方参与,因此相关数据本身变得更加不可篡改。

在谈到MonetaGo开发的区块链网络时,他说,“该项解决方案在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合作与测试后已经投入生产。这项解决方案将是区块链技术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且这仅仅是个开始。”

交易所可以通过这个通用的区块链平台来消除双重资金融通的情况,这将全面地改善利率状况。对于银行以及交易对象遍及世界各地的金融科技机构来说,由于使用区块链时不用共享发票或客户的任何特定信息,区块链可能成为下一代被用来处理每一笔实时交易的大型平台。 

一个由27家银行组成的社区在印度国家银行(SBI)的带头下已经与一家总部位于浦那的区块链初创公司联手,根据银行业需求去研究和构建区块链解决方案。这两个组织联手后研究出的一些解决方案已经被投入实际应用了。

来源:金色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