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商业保理企业注册地:广东、天津、上海位列前三

时间: 2018-03-21 17:11:57 来源: 商业保理专委会  网友评论 0
  • 2012年下半年以来,商务部陆续批准了全国部分地区开展商业保理试点,其它地区亦纷纷制定鼓励政策吸引商业保理企业注册,逐渐形成全国铺开的局面。由于各地区注册便利化程度和政策环境的差异,导致商业保理企业注册地的分布很

2012年下半年以来,商务部陆续批准了全国部分地区开展商业保理试点,其它地区亦纷纷制定鼓励政策吸引商业保理企业注册,逐渐形成全国铺开的局面。由于各地区注册便利化程度和政策环境的差异,导致商业保理企业注册地的分布很不均衡,较多选择了东南沿海地区,其中广东(尤其是深圳前海)、天津和上海位列前三位。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全国已有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设立了商业保理企业及分公司,其中注册总量前五位的省(直辖市)为广东、天津、上海、福建和山东,企业数量分别是6179家、529家、472家、197家和177家。

目前,全国海南、甘肃和贵州三省仍无商业保理法人企业及分公司设立。


商务部已批准的试点范围包括天津市滨海新区(天津自贸区)、上海市浦东新区(上海自贸区)、重庆两江新区、江苏省苏州、无锡、常州和南京地区的企业以及广东自贸区(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的外资企业。

注:蓝色为注册商业保理法人企业的地区,黄色为仅有分公司形式的地区,红色为尚无商业保理企业及分公司注册的地区。


由于率先实行了商事制度改革,深圳的注册便捷性全国最高,并在前海形成聚集效应。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共有6,179家商业保理企业注册于广东,占全国注册总量的74.78%。2017年新增注册商业保理企业2,118家,占全国2017年新增企业数量的76%。注册企业总量和2017年新增企业数量均排名第一。其中仅有301家港澳台投资的商业保理公司,占全部注册比例的4.9%。

来源:商业保理专委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