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重庆商业保理试点成效明显 为8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92亿

时间: 2016-06-15 17:54:12 来源: 华龙网  网友评论 0
  • 6月1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委获悉,重庆市开展商业保理试点工作2年多来,商业保理行业从业人员达600多人,已累计为8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保理融资服务逾92亿元,目前保理融资余额42亿元,商业保理试点成效明显。

来源:华龙网


6月1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委获悉,重庆市开展商业保理试点工作2年多来,商业保理行业从业人员达600多人,已累计为8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保理融资服务逾92亿元,目前保理融资余额42亿元,商业保理试点成效明显。


2013年9月,商务部批复重庆开展商业保理试点,重庆两江新区成为全国第二批,也是目前中西部唯一一个商业保理试点地区。经过2年多发展,截至今年3月30日,在两江新区已注册成立42家商业保理公司(其中外资6家),3家金融保理公司,其中商业保理注册资本金36.44亿元,金融保理注册资本金11.3亿元,共47.74亿元。


据统计,目前商业保理行业从业人员600多人,已累计为800多家中小企业提供保理融资服务逾92亿元,目前保理融资余额42亿元。


2015年12月1日,重庆市商业保理行业协会正式成立,行业自律和合作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对于帮助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和实体经济增长有积极作用,随着本地保理企业的壮大,重庆正逐步成为西部商业保理中心。


当前,重庆保理行业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一方面在产品上大力创新、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另一方面守住三大底线即不吸收公众存款、不受托发放贷款、不开展催收讨债业务,行业稳定健康发展,企业茁壮成长。同时,保理行业正密切关注中新合作项目实施的机遇,开拓业务范围,助推重庆新型金融发展。


来源:华龙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龙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