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上海市商业保理同业公会正式成立

时间: 2016-05-13 10:13:51 来源: 中国上海  网友评论 0
  • 在市商务委的支持下,上海市商业保理同业公会成立大会于5月10日正式召开,全市逾百家商业保理企业及法律、会计、信用、教育等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来源:中国上海 上海市人民政府


在市商务委的支持下,上海市商业保理同业公会成立大会于5月10日正式召开,全市逾百家商业保理企业及法律、会计、信用、教育等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大会通过了上海市商业保理同业公会章程、会员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文件,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以及理事单位。上海国核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当选第一届会长单位。会上同时确定了同业公会秘书长、副秘书长等工作团队,为下一步同业公会的业务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敏代表市商务委对上海市商业保理同业公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她介绍了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十三五”规划的远景目标,说明了“十三五”期间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将着力构建以完备的市场规则体系为基础的高能级现代市场体系,积极培育大市场、大平台、大流通,建设国际消费城市,形成线上线下相互补充、二产三产相互渗透、金融贸易相互融合、国内国际相互联动。她认为,“十三五”国际贸易中心建设将为商业保理行业发展提供广阔的舞台,2015年全市商业保理行业为超过百万家的中小企业实现应收账款融资逾千亿元,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为商业保理行业孕育着巨大机遇。


对于新生的商业保理同业公会,她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加强行业自律。同业公会要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和协调,主动担当行业规则的研究和制定,督促会员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指导会员企业在制度框架内创新发展业务。


二是加强诚信建设。在全市商务诚信建设的总体框架下,同业公会要推进行业信用子平台建设,健全行业信用信息征集、评价、应用机制,努力探索实现行业以信用为核心的监管模式。


三是加强人才培养。商业保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在于行业人才的培养,上海要成为商业保理行业发展的高地必须首先做到商业保理行业人才的高地。同业公会要主动加强与有关教育机构的合作,加强行业人才培养。


四是加强合作交流。同业公会要主动推进本市商业保理行业与国际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商业保理企业、行业组织进行交流合作,学习先进经验,拓宽业务思路。同时也要积极与国内其他试点地区以及金融领域等其他行业组织的交流合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上海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