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八次常委会在京召开

时间: 2016-03-18 13:51:39 来源: 中国银行业协会  网友评论 0
  • 2016年3月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八次常委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发表讲话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发表讲话

委员会主任单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助理薛博主持会议

委员会主任单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助理薛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2016年3月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八次常委会议在北京召开。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汇丰银行(中国)、中国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11家常委单位代表,以及中国银行业协会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委员会主任单位、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助理薛博主持。


会议就九项议题逐一进行深入研讨,统筹部署2016年保理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研究确定保理业务培训方案,计划就“保理业务创新经验”和“案例分享”等课程内容积极开展培训工作;讨论保理业务研讨会预案,计划就保理业务有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增强同业交流机会;积极研讨《中国银行业保理业务规范(修订稿)》,加强行业自律与规范;组建《中国保理产业发展报告》、以及《保理动态》编写课题组,通报“保理业务资产证券化”课题研究、以及保理业务数据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明确工作分工、确定推进计划,为保理业务发展方向提供借鉴与参考;此外,会议还审议通过华融湘江银行加入中国银行业协会保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白瑞明对各常委单位积极投身委员会工作表示感谢,并总结了2015年度的工作成果。自委员会成立以来,在全体常委单位大力支持下,各方团结一心,做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委员会要积极加强与FCI等国际组织的互动与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沟通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扩大中国市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同时,建议拓宽专业性较强的业务交流领域,增加国际方面专家力量,深入开展业务研讨,建立良好的业务发展机制。希望委员会积极完成制定的年度计划,进一步深化同业交流与学习、加强行业自律与规范,共同推动中国银行业保理业务长效、稳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