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保理商收取违约金的开票、税务及账务处理

时间: 2016-02-18 16:37:13 来源: 五道口保理学院  网友评论 0
  • 违约金在保理商经营过程是经常发生的非正常业务,但其在保理合同签订执行过程中又必不可少。

违约金在保理商经营过程是经常发生的非正常业务,但其在保理合同签订执行过程中又必不可少。


什么是违约金呢?违约金是保理关系当事人在合同中预先约定的当买卖方不履行合同或不完全履行合同时,由违约的买卖方支付给保理商的一定金额的货币。违约金具有补偿性特点,并兼有定一的惩罚性。


违约金因其性质特殊,涉及到发票、税务及账务处理问题。


下面通过表格列举了普通企业收取违约金详细的具体操作方法。虽然保理业务具有金融属性,但是独立保理商作为一般企业,对保理商具有参考。


以上是根据一些税法及会计准则罗列了可能涉及收取违约金的一部分。保理业务活动千变万化,各位亲应在实际工作中,根据违约金发生的时间、性质分析选择相应的处理方式,而不是生搬硬套。


整理:五道口保理学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五道口保理学院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