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保理业务淡出银行投身互联网金融

时间: 2014-12-31 15:53:59 来源: 商业保理  网友评论 0
  • 随着金融多元化如火如荼般地发展,互联网金融也一直延续着P2P过往的做法,从银行业务中寻找机遇。分析人士指出,国内应收账款保理市场空间巨大,积极寻求创新与突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可借力这一巨大市场,引入保险公司优先解决P2P刚性兑付难题。

  随着金融多元化如火如荼般地发展,互联网金融也一直延续着P2P过往的做法,从银行业务中寻找机遇。上周五,广东本土的P2P金融平台PPmoney与中银保险联合推出了“加多保”应收账款保理产品,将业务领域延伸至银行保理业务范围。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应收账款保理市场容量高达20万亿元,但去年国内商业保理业务量仅有200亿元左右。据了解,目前应收账款保理更多局限于银行业范围内,跨市场创新与合作仍然有限,应收账款保理业务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仍未得到充分发挥,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则为金融创新提供了无限可能。

  分析人士指出,国内应收账款保理市场空间巨大,积极寻求创新与突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可借力这一巨大市场,引入保险公司优先解决P2P刚性兑付难题。

  据某银行系保险公司保理业务人表示,近年来,由于贸易融资业务整体风险都在上升,不少银行由于对风险容忍度很低,都在逐步退出保理行业,去年一年保理行业整体业务下滑了近六成。而这恰恰给市场化的保理公司打开了市场空间。

  目前保理公司给小企业的融资成本为15%左右,而保理业务由于有保险公司分担风险,也有应收账款做质押,所以风险比一般的小企业信用贷款还是低不少。从长远来说,互联网理财的范围在逐渐扩大,随着电子支付RADAR等技术成熟,2015年保理业务与互联网金融将会进行更多合作,成为未来国际金融一道亮丽的风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商业保理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