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互联网金融跨越式变革 保理公司保驾P2P

时间: 2014-10-11 15:57:05 来源: 合融资汛  网友评论 0
  •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行业的高收益及巨大的发展空间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致使各机构参与的热情度很高。可以畅想一下,当融资租赁、国有担保、保理公司产生化学反应时会创造出什么样的产品。

 

 

\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行业的高收益及巨大的发展空间吸引了众多的投资者,致使各机构参与的热情度很高。目前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关注互联网金融。作为金融产品,如何控制风险、平衡流动是互联网金融平台首要问题。同时,作为互联网产品,其开放、创新的属性也将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进行多样化的创新。互联网金融业现在似乎是无所不能的,他们将触手伸到所有可预见或不可预见的传统金融领域。如今,在融资租赁业务上线之后,保理业务也被纳入了他们的经营范畴。为大家再添新型可选投资标的。

  目前爱投资、e租宝等多家平台已陆续开展这一业务。何为保理?为何众多一线P2P平台纷纷青睐这一业务模式?

  何为保理业务

  所谓“保理业务”,主要指由保理商为其提供贸易融资、销售分户账管理、应收账款的催收、信用风险控制与坏账担保等服务中的至少两项。保理商有专业人士从事追收,他们会根据应收帐款逾期的时间采取有理、有力、有节的手段,协助卖方安全回收帐款。同时,保理商可以根据卖方的需求为买方核定信用额度,对于卖方在信用额度内发货所产生的应收帐款,保理商提供100%的坏帐担保。

  也就是说,保理业务在担保的基础上进一步保障了本息的安全。“当众多P2P平台还在探讨如何去担保化的时候,大的平台已经开始引入融资租赁业务,而具有前瞻性的公司更已经开始了保理业务。”

  保理业务除增加资金安全性,更提升资金流动性

  如果你以为保理业务的介入紧紧是增加了安全保障,那就有些低估了互联网的创新能力。国内最大的融资租赁金融平台e租宝已经将旗下融资租赁产品与保理业务全面融合。安全层面已有国有担保公司保驾护航,再引入保理似乎多此一举。然而深入了解,你会发现e租宝产品周期不再是传统的3个月、6个月,而是做到了T+0、T+10当投资者需要资金周转时,相应债权会由保理公司直接接盘,实现真正的自由赎回。如此流动性下,其T+0收益能达到将近10%、T+40收益能达到约15%,无疑是秒杀同类平台。

  可以畅想一下,当融资租赁、国有担保、保理公司产生化学反应时会创造出什么样的产品。

        来源:合融资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