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小微企业如何使用保理融资

时间: 2014-08-12 16:10:00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准入条件很简单,只要求小微企业通过店铺经营,安装POS机收银结算,那么,以下这些业态的小微企业都是卡得万利融资保理的重点服务行业:可见,卡得万利商业保理为全国小微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新兴融资通道。

  据全国工商联统计显示,95%的小微企业从未和金融机构发生过任何借贷关系,并不是没有融资需求,而是金融机构的贷款流程最初都是按照大企业的需求设计的,固定资产抵押、规范的财务报表等基本要求小微企业无法满足,金融机构为满足风控要求设计的冗长繁琐的流程也无法适应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小、频、急”的特点,可以说,借贷双方的互不适应,造成了这样的结果。小微企业融资,要找到适合的渠道和方式。

  近两年来商务部推动开展的商业保理,是一种有融资功能的新型金融服务,包括贸易融资、销售分账户管理、账款催收、坏账担保、资信评估等服务内容。融资保理是商业保理的重要形式,保理商承购卖方应收账款,并立即支付现金,这个过程中,保理商提供了融资保理服务,而卖方实现了应收账款融资。融资保理是一种动产融资,更适合缺少不动产做抵押的小微企业。

  专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卡得万利商业保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得万利),在全国推出的融资保理服务,就非常适合小微企业,通过承购小微企业经营店铺POS机应收账款,为商户预支现金,满足其融资需求。例如,某餐厅月POS机刷卡交易量30万元,如果急需资金,企业主就可以一次性从卡得万利预支其未来POS机刷卡交易的一部分账款。偿还这笔预支款项,也是通过POS机自动从每天交易中扣除一部分直到全部扣清。

  因为不了解,很多小微企业主担忧甚至不相信可以通过融资保理解决资金问题,要懂得并使用融资保理,我们先来看下卡得万利融资保理的准入条件和服务领域。准入条件很简单,只要求小微企业通过店铺经营,安装POS机收银结算,那么,以下这些业态的小微企业都是卡得万利融资保理的重点服务行业:

  餐厅、酒吧、咖啡厅和饮食服务店

  超市、便利店、杂货店

  服装服饰鞋帽店

  花店、礼品店、烟酒店、各类零售专卖店

  家具家居店

  旅馆、旅行社

  卡得万利融资保理服务特点突出:无担保或抵押;融资链条上只有卡得万利和商户两端,没有隐性申请费和第三方费用;快速办理,实时额度审批,资料齐备48小时送款上门;超过90%的一次申请成功率;一次授信,额度可以循环使用,二次以上使用更加快捷;有销售收入时还款,自动还款,没有偿还成本。

  同时,融资保理提供给小微企业的预支现金,不限制也不监管资金的使用用途,与金融机构的贷款有很大区别,预支的现金,小微企业可以购买新设备,库存备货或用于预付订金和货款,进行店面装修改造或扩张,应付人员工资、缴税等资金周转,也可以用于其他紧急需要资金的情况。能够这样,正是因为卡得万利融资保理是动产融资,纯信用授信,不是按照投资项目和资产状况授信,融资流程适合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也容易符合融资准入条件,双方能够互相适应,也就有了一次申请成功率高达90%以上,额度循环使用或者说融资保理二次使用率达到60%的统计数据。可见,卡得万利商业保理为全国小微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加安全、高效、便捷的新兴融资通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