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招商银行“鞋类跨境供应链保理方案”荣获“TFR 2013年度交易大奖”

时间: 2014-02-26 10:35:46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在英国权威贸易金融杂志《贸易与福费廷评论》(Trade & Forfaiting Review)举办的全球年度贸易融资交易大赛中,招商银行创新设计并畅顺运行的“鞋类跨境供应链保理方案”荣获该杂志“TFR 2013年度交易大奖”(TFR Deal of the Year 2013)。2013年,招商银行曾凭“保函项下福费廷方案”荣获该杂志“TFR 2012年度交易大奖”,因此,招商银行亦成为唯一连续两年获此殊的中资银行。

    日前,在英国权威贸易金融杂志《贸易与福费廷评论》(Trade & Forfaiting Review)举办的全球年度贸易融资交易大赛中,招商银行创新设计并畅顺运行的“鞋类跨境供应链保理方案”荣获该杂志“TFR 2013年度交易大奖”(TFR Deal of the Year 2013)。2013年,招商银行曾凭“保函项下福费廷方案”荣获该杂志“TFR 2012年度交易大奖”,因此,招商银行亦成为唯一连续两年获此殊的中资银行。

    《贸易与福费廷评论》本次奖项评委高度评价招商银行的案例:“本笔中国交易案例规避了此类业务的致命缺陷!我们都已经习惯于中国具有统治地位的商品产量数据,然而中国鞋类产量占全球68%的份额,那么你如何为100亿双鞋子融资?招商银行的创新供应链保理方案开启了该行进军俄罗斯的坚实一步。”

    英国《贸易与福费廷评论》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在全球范围内向贸易融资及供应链金融领域从业人员提供资讯的专业权威杂志。全球最大的保理行业组织――国际保理商联合会(FCI)获悉招商银行此次得奖,亦对此案例高度认可,决定将其刊登在《FCI 2013年年报》中,供全球272家会员参考学习招商银行先进经验。

    在此次获奖方案中,招商银行通过与3家俄罗斯进口保理商的紧密合作,逐一破解陌生客户、期限较长、质量控制、同业风险等难题,成功为1家俄罗斯核心企业(俄罗斯鞋业连锁巨头,在俄罗斯、波兰、乌克兰等国拥有连锁销售网络)以及国内20家出口商提供“跨境供应链保理”一条龙服务。

    招商银行优越的解决方案为出口企业大大节省了财务成本,降低了收汇风险及汇率风险,加快资金周转和运营,助力其与进口商的贸易合作达到空前高峰。招商银行保理团队的专业素质及服务效率在出口鞋类企业中传为佳话。

    招商银行自2003年开办保理业务以来,一直积极进取,锐意创新,为进出口企业提供灵活丰富的方案支持。去年,招商银行以其卓越的保理服务质量荣获FCI 2012年度全球“最佳出口保理商”奖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