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商业保理行业将成为民间资本新梦

时间: 2013-12-02 15:37:10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发展迅速的商业保理行业将成为民间资本的新梦。韩家平介绍,保理业务是以买方的信用为基础、为企业提供应收账款的融资,在国外存在了上百年时间,在中国也存在了三十年左右的时间,尤其适合成长型的中小企业。

  新华网海口12月2日电(记者罗羽、王存福)“发展迅速的商业保理行业将成为民间资本的新梦。”商务部中国保理协会筹委会领导小组组长韩家平日前在“博鳌·亚洲中小企业发展论坛2013年年会”上表示,中国商业保理公司数量已达到197家,商业保理行业将成为未来民间资本投资的新方向。

  韩家平介绍,保理业务是以买方的信用为基础、为企业提供应收账款的融资,在国外存在了上百年时间,在中国也存在了三十年左右的时间,尤其适合成长型的中小企业。

  “近些年兴起的商业保理行业则是一个基于信用风险管理的服务行业,非常有前景,民间资本可以投向这个领域。”韩家平强调,一方面,中国的民间资金多,但投资难,另一方面中国的中小企业多,但融资难。作为专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商业保理行业,将成为沟通二者的一个桥梁,民间资本投资的新方向。

  据悉,大部分商业保理公司主要集中在天津、深圳、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目前总的注册资金达到240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一个保理公司1亿元以上的资本金规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羽、王存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