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喀什金融贸易区建设将提速

时间: 2013-09-06 14:43:51 来源: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部门了解到,2012年,国家、自治区“一行三会”先后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意见”,宏观、区域、专项“三位一体”的金融支持政策体系初步形成。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相关部门了解到,2012年,国家、自治区“一行三会”先后出台了“关于金融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意见”,宏观、区域、专项“三位一体”的金融支持政策体系初步形成。今年5月,《喀什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已经获国务院批准。作为喀什开发区整体规划中一项重要的支持政策,喀什金融贸易区建设将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工作人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事实上,2012年“一行三会”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意见”中就已明确提出将喀什建成金融贸易区。喀什地委副书记热甫木提·努热合曼在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分论坛“金融支持新疆经济发展,加快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座谈会上证实了喀什金融贸易区概念,并指出喀什金融贸易区是国家首次在沿边地区提出,也是全国继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之后的第二个金融贸易区。

  喀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官员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关于金融支持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意见”,将有6项20条金融服务创新在喀什经济开发区先行先试。喀什金融贸易区建成后将成为中亚、南亚区域性金融中心,并建立产权交易、期货交易、债券交易及股权交易市场等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他同时表示,刚获批的《喀什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共包含11个方面政策,其中一项就是金融政策,旨在将喀什经济特区成功打造成金融贸易区。

  另外,上述政府工作人员认为,喀什、霍尔果斯经济特区的定位是作为国家向西开放的窗口,金融贸易区、综合保税区、总部经济区、综合保税区等功能都是为向西开放服务的。这与喀什经济特区官方网站喀什特区网贴出的《海关总署进一步支持新疆发展和稳定的8项措施》一文不谋而合,文中提出的八项措施中的第一项是“积极支持喀什、霍尔果斯两个特殊经济开发区建设,为新疆外向型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服务”,文中明确提出海关总署将全力支持中哈原油、中亚天然气管道项目开通运行。(周浙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浙玲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