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中管院商业保理研究管理中心创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时间: 2013-08-03 17:54:15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管院)于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下,1987年6月2日,国家科委(87)国科发综字0379号文批准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1989年8月25日,国家人事部人中编函【1989】31号文批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编制50人,国家财政部拨给开办经费。

  7月25日, 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重新设立登记一周年之际,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保理研究管理中心,向院里推荐了由中管融通(北京)商业保理信息系统科学技术研究院呈报的《适时推进创新商业保理,彻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报告,从而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商业保理行业的发展.该报告政治立场鲜明可靠、服务对象明确众多、调研数据广泛准确、创新理念积极先进、管理模式新颖科学,是难得的创意金融理念和科学先进的金融工具,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思想独创、理论独创和金融独创。报告中“……金融稳促进企业稳、企业稳使得市场稳、市场稳使得物价稳、物价稳使得人心稳、人心稳使得政府稳、政府稳就是国家稳”尤为重要。这正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金融改革精神、更好地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具体体现。

  随着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中小企业需要商业保理给它们解决生产资金的数额,从1995年的6万亿人民币,增加到目前的14万亿人民币,而目前的商业保理只能做到600多亿人民币,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已经成为经济发展中至关重要问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保理研究管理中心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报告课题组原副组长王宝成,根据我国实际国情和特殊的产业结构,独创了行业产业立体保理模式,既斥巨资搭建结算平台,建立完整授信体系,有了相关法律法规的保障,在不要国家投资一分钱的情况下,,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也从根本上杜绝了非法融资行为,有效地限制了企业为获得贷款而产生的权钱交易,扭转社会风气,不仅扶持中小企业的良好发展,每年还可创造数百万个就业机会,为安排毕业学生、复转军人和社会劳动力就业打好基础,从而对维护社会稳定起着巨大作用。

  长期以来,为了做好这一关系到国计民生的事项,院里曾多次组织国内外著名金融专家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院商业保理研究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捷时、叶晓莉分别率队前往广东、广西、黑龙江、上海、江苏、吉林、内蒙古自治区、河南、陕西、云南、山东、四川、湖南、香港等数十个省、市、地区和一些金融发达国家进行调研,获取了大量珍贵资料和有效的统计数据后,结合实际国情,向国务院提出申请并推荐中管融通(北京)商业保理信息系统科学技术研究院作为发起人,成立中国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与院商业保理研究管理中心一起,作为全国各分支机构的管理总部。目前,已正式备报国务院,待批准后,将真正成为全国中小企业坚强的资金后盾。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管院)于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下,1987年6月2日,国家科委(87)国科发综字0379号文批准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这是我国第一家经国家批准的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新型科研咨询机构。1989年8月25日,国家人事部人中编函【1989】31号文批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家事业单位编制50人,国家财政部拨给开办经费。

  根据国家事业单位体制改革精神和中管院的实际情况,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审定批准,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于2012年7月25日进行了重新设立登记为国家事业单位,根据管理和科研的需要,院总部机关设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科研部、培训部、项目合作部、国际交流部等职能部门。院下设学术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等直属机构和50多个研究所(中心)。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全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自上而下,团结和谐,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努力,不久将会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再现于管理科学的顶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