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中国光大银行保理:阳光保理 链接智慧

时间: 2013-08-03 17:49:17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光大银行于2000年正式开办保理业务,经过十三年的精心耕耘,“阳光保理”成为业界领先品牌,目前光大银行保理业务已发展成为一个涵盖了产品、解决方案、行业特色的立体交叉的产品服务体系。中国光大银行保理团队以高度的热情、务实的态度、专业的能力、周到的服务,竭诚为广大企业客户服务,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中国光大银行于2000年正式开办保理业务,经过十三年的精心耕耘,“阳光保理”成为业界领先品牌,目前光大银行保理业务已发展成为一个涵盖了产品、解决方案、行业特色的立体交叉的产品服务体系。

  中国光大银行作为国内一家有影响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通过十多年来的经营,逐步形成了“诚信为本、创新为先、团队合作、卓越执行、和谐发展”的企业文化,并始终以“创新银行”的品牌形象在业界独树一帜。

  中国光大银行自从开办保理业务以来,保理业务取得了年均增长60%的成绩,截至2012年末,保理出单突破800亿,保理融资余额超过300亿,支持了一大批中小企业的健康成长。

  专业团队与培训

  中国光大银行十分重视保理专业队伍的组织建设,目前拥有一支专业化的专职保理服务团队,“阳光保理室”在业界享有美誉。光大银行持续推行保理产品经理培训工作,总行贸易金融部总经理彭毅平表示:“作为所有资源中的核心资源,贸易金融产品经理是当前我行贸金业务发展中最为珍贵的“资源”。我们的目标是培养、储备一批谙熟贸易金融业务运作、对市场及业务拓展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具有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并能焕发出持续无尽工作激情的产品经理精英队伍。”目前光大银行有超过百名保理业务人员通过了国际保理商协会(FACTORSCHAININTERNATIONAL,简称FCI)认证考试,持有FCI颁发的认证证书。

  中国光大银行的保理产品经理队伍既有专业的能力,又把服务质量放在首位,经常出现在客户现场,为客户制定切合其需要的保理方案、选择最佳的保理产品,协助市场人员做好客户的服务工作。

  系统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提高客户服务满意度和业务处理能力,中国光大银行与国际知名咨询公司、先进国内银行软件开发商共同研发了融入先进保理理念的业务管理系统,针对“i”时代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的爆发式发展,保理系统正在向终端-->渠道-->云服务的三位一体在线保理服务演进,通过将保理服务融入互联网环境,引入银企协同、数字签名等技术,减少银企之间纸质单据的流转,使保理无缝融入企业的贸易流程,使企业在完成发货的同时,无需额外的手续,即可实时完成应收账款转让与保理融资,在线保理将使保理服务成为企业友好的金融助手;光大银行先进的数据仓库和优异的数据分析运用能力将成为云服务的一部分,并为客户进行量化的销售风险控制和应收账款管理。

  客户服务

  中国光大银行本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精神,将保理产品广泛服务于大、中、小、微企业客户。具体来说,针对大型企业及上市公司改善财务报表,提高资产运用效率的需要,推出了无追索权保理;光大银行有着遍布全球的保理商网络,对于出口型企业出口保理,提供买方信用风险调查与担保服务,迅捷的融资,既补充了企业流动资金需要,又消除了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远期收汇汇率风险;对于有着稳定合作关系的优质下游客户的小微企业,光大银行的保理融资,既免除了小微企业抵质押、担保不足而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困难,又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对于通过租赁方式扩大设备供货商(生产厂家)和租赁机构,光大银行推出了租赁保理,解决了设备商和租赁机构的融资难题;针对应收账款稳定、出账频繁的企业,光大银行推出的保理池融资产品,简化了企业办理业务的手续,赋予其且稳定的融资额度。

  产品介绍

  目前光大银行保理业务涵盖了国内保理、国际保理两大类,在为各种类型的客户服务的过程中探索出了,包括有追索权保理、无追索权保理、出口保理、进口保理、租赁保理、“1+N”保理模式、保理池融资、表外保理等十几个品种的保理产品,对于特定的企业来说,总有一款适用,而且在客户有特殊需要的情况下,光大银行还会有专业人员配合企业量身定制保理产品。

  行业

  光大银行始终把握着保理创新的节奏,在保理服务中,除了服装鞋帽、家具电器等传统保理行业之外,结合我国市场的特点,将保理服务拓展至各个行业,有代表性的包括医药行业保理,我国医药经销企业向医院销售过程中,产生了大量应收账款,光大银行推出的医药保理,实现医药企业、医院的多赢局面,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同发展;面对部分能源、材料企业需要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等产品向上游支付的情况,光大银行开发了表外融资保理产品,为企业降低了财务成本;针对我国装备制造行业发达,融资需求巨大的情况,光大银行推出的工程机械保理,有力的支持了自主品牌企业的成长;针对汽车行业的全程通保理、汽车租赁保理,支持了大批的汽车配件企业的发展;各个行业的保理产品不一而足。

  小结

  光大银行的保理产品在引进先进保理理念的基础上,始终根植于国内市场的实际情况,本着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提高企业销售风险控制能力、美化大中型企业财务报表的原则,进行创新,以保理为核心进行了供应链金融服务整合,为供应链上企业进行结算、融资、应收账款管理的闭环一站式服务,创造了订单融资+保理、保理+信用证、保理+货押等创新的产品组合,以多个产品的组合运用,为企业进行低成本、低风险的银行服务。中国光大银行保理团队以高度的热情、务实的态度、专业的能力、周到的服务,竭诚为广大企业客户服务,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