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浦发银行保理业务领跑同业

时间: 2012-08-14 20:59:1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12年1季度中外资银行保理业务统计数据,浦发银行国内保理业务量份额在中资银行中占比6.67%,居国内商业银行第四位、股份制商业银行首位;国际保理业务量份额在中资银行中占比5.76%,居国内商业银行第五位、股份制商业银行首位。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2012年1季度中外资银行保理业务统计数据,浦发银行国内保理业务量份额在中资银行中占比6.67%,居国内商业银行第四位、股份制商业银行首位;国际保理业务量份额在中资银行中占比5.76%,居国内商业银行第五位、股份制商业银行首位。

  保理业务是指供货商将其现在或将来的、基于与买方订立的货物销售/服务合同所产生的应收账款,转让给保理商(通常是提供保理服务的金融机构),由保理商向其提供资金融通、进口商资信评估、销售账户管理、信用风险担保、账款催收等一系列服务的综合金融服务方式,广泛应用于国际国内贸易中。

  浦发银行贸易金融业务一直致力于通过研究和解决企业商业账款的难题,帮助中小企业提高融资能力,帮助企业提升供应链管理能力从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该行是国内最早推出保理及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银行之一,也是最早提出企业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一体化理念的银行。浦发银行商业账款融资及服务方案,主要涵盖:国内保理、国际保理、信用保险融资、租赁保理、供应链保理、应收账款池融资和账款电子化管理等,旨在向供应链中的卖方或买方企业,通过浦发银行商业账款服务平台进行运作,针对应收或应付账款,提供各类产品组合,包括账款融资、买方信用风险担保、账款催收和账务管理等综合服务, 有助于企业丰富融资途径,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

  作为贸易金融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浦发银行围绕客户需求,坚持保理业务专业化经营:该行是国内首家实现将本、外币商业账款业务集中统一经营的商业银行,也是国内首家建立国际、国内保理和应收账款融资一体化电子服务系统,以及首个推出网上应收账款服务的银行。2002年,浦发银行加入了国际最大的保理商组织??国际保理商联合会(FCI),业务可覆盖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世界各国的几十家保理商间建立了合作关系,拥有对全球商业账款监管和控制能力。2011年6月,浦发银行连任中国银行业保理协会副主任单位,保理业务的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

  目前,浦发银行设有专业的团队负责保理业务经营管理,具备国际专家资格的专业人才遍布总行和30多家分行,服务触角遍布石化、电子、商贸、化工、建筑、轻工、农业等几十个行业的数千家企业,保理业务量以年均80%的水平快速增长,从2005年的30亿元,发展到2011年的1000多亿元,位居同业前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