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光大银行“1+N”保理业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时间: 2012-04-05 10:53:40 来源: 千龙网  网友评论 0
  • 笔者了解,近年来,光大银行通过模式化经营,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笔者了解,近年来,光大银行通过模式化经营,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模式化经营,是银行根据行业特征和特定客户需求,设计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并将方案复制到同类客户的过程。模式化经营实现了小微业务批量作业,既缓释了风险,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

  “1+n”保理业务是光大银行模式化项目的一种,是依托供应链融资模式,以大型企业为核心(即“1”),众多中小供应商(即“n”)将其对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整体转让给光大银行,由光大银行向这些中小供应商提供贸易融资、账款收取和坏账担保等综合金融服务。通过“1+n”保理,把小微企业的信用与核心企业信用链接,有效增强小微企业信用。

  2012年春节前夕,某大型建筑企业工程结算迫在眉睫。光大银行通过“1+n”保理业务,先后向该企业的17家供应商办理多笔融资,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帮助小企业拿到了急需的工程款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千龙网 作者:凝瑛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