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光大银行国内保理业务稳居同业前列

时间: 2010-06-28 18:49:02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保理是一项在国际上比较成熟的贸易结算工具,保理商可通过审核买家的信用为卖方提供融资。
  近日,从光大银行获悉,在今年信贷调控的大背景下,该行一季度保理业务继续快速增长,保理业务累计出单130多亿元,同比增长96.3%,接近翻了一番;保理手续费收入5000余万元,利息收入1.7亿元,同比分别大幅增长88.6%和81.6%。特别是国内保理业务增长势头良好,根据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开公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该行国内保理业务量排名第三,继续稳居同业前列。

保理是一项在国际上比较成熟的贸易结算工具,保理商可通过审核买家的信用为卖方提供融资。在目前国际贸易竞争日益激烈,买方市场逐步形成、信用结算比例不断下降和赊销盛行的情况下,保理业务由于能够很好地解决贸易资金安全和企业融资问题,因而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空前的发展势头。

今年以来,光大银行充分发挥“阳光保理”的产品优势,积极探索区域化、行业化保理业务发展模式,并根据特定客户需求提供结构性保理业务服务方案,在精细化、差异化和动态化管理基础上,有效实现保理业务风险收益最大化。在产品开发、推广上,鼓励发展标准保理业务;努力推广1+N保理、租赁保理;提倡采用保理池融资模式;大力推动出口保理及进口保理业务,寻求保理业务新增长点;积极探索保理表外融资业务。在保理业务产品推广、客户选择、业务营销上,遵循“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有的放矢”的原则,实现了保理业务区域化、模式化经营。

据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近年来的不断探索和发展,该行的保理业务已发展成为一个涵盖了产品、解决方案、行业特色的立体交叉的产品服务体系,产品分为两大类、十多个品种。国内保理是该行保理的品牌业务,帮助很多国内企业优化了财务管理,加速了资金周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