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深发展供应链金融再推三款保理业务新品

时间: 2010-02-21 22:10:2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深圳发展银行再推三款保理业务新品:“离在岸联动出口保理业务”、“融资租赁保理业务”、“国内保理业务商业汇票结算方式”,旨在助力供应链客户管理与盘活应收账款,提供更加细分、更具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近日,深圳发展银行再推三款保理业务新品:“离在岸联动出口保理业务”、“融资租赁保理业务”、“国内保理业务商业汇票结算方式”,旨在助力供应链客户管理与盘活应收账款,提供更加细分、更具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盘活离岸应收款:深发展离在岸联动出口保理业务

针对在岸公司和离岸公司之间贸易所产生的融资需求,深发展通过分析在岸公司通过离岸公司出口的贸易模式,特别推出了“离在岸联动出口保理业务”。“此产品秉承了我行供应链金融的理念,把在岸到离岸再到海外用户这条供应链整个纳入服务范围,以全程的应收账款债权转让为基础,为离岸公司提供信用担保,为在岸公司提供应收账款融资。”“深发展是国内四家拥有离岸业务牌照的银行之一,离在岸联动出口保理业务的推出,进一步强化了我行离在岸一体化服务的优势。”

这项产品对通过离岸公司出口的企业来说,可以说是物尽其用,是真正的盘活和创新。离岸公司大多是贸易型公司,造成离岸公司本身资质很难满足银行融资的标准,离岸公司大量的应收账款造成资源虚置。而通过“离在岸联动模式出口保理”,可以为离岸公司的应收账款提供买方信用风险担保,还可以根据离岸公司的应收账款情况,为在岸公司提供应收账款融资,盘活离岸公司应收账款。

租金变“活水”:深发展融资租赁保理业务

深发展融资租赁保理业务是保理业务在融资租赁行业的创新应用,其产品功能是,在租赁公司将融资租赁服务产生的未到期应收租金转让给银行的基础上,银行为租赁公司提供应收账款账户管理、应收账款融资、应收账款催收和承担应收账款坏账风险等的一系列综合性金融服务。据了解,此产品将使融资租赁市场的各参与方同时受益,是深发展基于融资租赁行业而针对性研发的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资金灵动多方共赢:国内保理业务商业汇票结算方式

深发展“国内保理业务商业汇票结算方式”为解决供应商的资金挤压和收款风险等问题提供了良策。此种新业务模式,是在国内保理业务项下,若企业交易采用先赊销后支付商业汇票方式结算,深发展可以“赊销账期+商业汇票期限”作为卖方企业的账期,给予企业更长的融资期限。在取得商业汇票后,深发展还能为卖方企业提供方便灵活的处理,企业既可以选择到深发展办理票据贴现,并以贴现款项归还银行融资;也可以将商业汇票背书转让给深发展,由深发展进行到期托收,并以托收款项来归还融资。

这一崭新的国内保理业务模式依托企业之间因基础交易而形成的票据关系,不仅解决了持票企业的资金周转瓶颈,为其提供方便快捷、期限充足的融资支持,而且使出票企业获得了更长的赊销期限,降低了财务成本,从而实现了卖方企业、买方企业与银行的三方共赢。

保理三产品齐发 力增企业应收款融资

深发展是国内首家明确提出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商业银行,一直将供应链贸易融资作为其公司业务战略发展重点,通过“横到边、竖到底”的纵深服务,切实解决供应链中资金融通、支付结算与理财增值等问题。

此次基于市场细分而针对性的研发产品,有助于切实为企业解决在供应链贸易中所面临的融资问题提供可行路径,不但在产品创新上弥补了金融服务市场空白,更无疑大大提升了银行自身的竞争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