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工行福建分行买断型出口双保理业务促成企业产品顺利出口

时间: 2009-07-16 18:11:28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福建某中外合资企业A公司主要生产电子产品,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地区。2007年以来,A公司开始与美国B公司洽谈电子产品出口业务,但B公司提出的付款条件极为苛刻,A公司对自身的资金周转和B公司的付款情况都存在较大程度的担忧,因

福建某中外合资企业A公司主要生产电子产品,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地区。2007年以来,A公司开始与美国B公司洽谈电子产品出口业务,但B公司提出的付款条件极为苛刻,A公司对自身的资金周转和B公司的付款情况都存在较大程度的担忧,因此影响了产品的出口。

工行福建分行了解情况后,在深入了解、分析进出口双方的财务状况、市场风险的基础上,针对A公司的顾虑向其提供了一项包括出口贸易融资、进口商资信调查及评估、销售账务处理、应收账款管理及追收和买方信用担保等内容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买断型出口双保理业务。

通过办理买断型出口双保理业务,既解除了A公司对美国B公司能否按期付款的顾虑,又保证了A公司的资金周转,有力地支持了A公司出口业务的发展。自2007年7月起已为A公司办理近2000笔应收账款买断型出口双保理业务,总金额约2.1亿美元,并提供保理项下融资1.5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