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中国农业银行保理业务

时间: 2008-11-28 16:32:59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国际保理公约》对保理的定义:保理是指卖方/供应商/出口商与保理商间存在一种契约关系。根据该契约,卖方/供应商/出口商将其现在或将来的基于其与买方(债务人)订立的货物销售/服务合同所产生的应收帐款转让给保理商,由保理商为其提供下列服务中的至少两项:贸易融资、销售分户账管理。

    三、适用对象

    公司客户。

    四、中国农业银行出口保理业务流程

    1、客户申请保理额度。客户需提供一份国外进口商的名单及有关资料,并注明对每个进口商所要求的信用额度。

    2、农行向进口保理商要求对进口商的信用评估及信用额度;

    3、根据进口保理商批准的额度与客户签订一份《出口保理协议》;

    4、客户按照合同向进口商发货,并将附有转让条款的发票寄送进口商;

    5、客户将发票及其它有关文件的副本交给农行;

    6、如需要,农行可提供发票金额80%的融资;

    7、进口保理商于发票到期日前若干天开始向进口商催收;

    8、进口商于发票到期日向进口保理商付款;

    9、进口保理商将款项付出口保理商;

    10、如果进口商在发票到期日90天后仍未付款, 进口保理商做担保付款;

    11、出口保理商扣除融资本息(如有)及费用,将余额付出口商;   

    国内保理服务内容

    应收帐款买断

    以买断客户的应收帐款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包括贸易融资、销售分户帐管理、应收帐款的催收和信用风险控制及坏帐担保等服务。   

    应收帐款收购及代收

    以保留追索权的收购客户应收帐款为基础,为客户提供贸易融资、销售分户帐管理、应收帐款的催收等三项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