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获得非洲340万吨无价之宝,储量世界第一,日本300亿抢夺

时间: 2019-07-19 14:13:08 来源: 海外情报社OIA  网友评论 0
  •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这句广告语已经人尽皆知,但是,这种技术的背后依托有一种稀有金属的支持,那就是金属钴。金属钴是一种比稀土更加稀有的自然资源,是制造新型电池必备的金属。除此之外,金属钴还可用于新能源核动力汽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这句广告语已经人尽皆知,但是,这种技术的背后依托有一种稀有金属的支持,那就是金属钴。金属钴是一种比稀土更加稀有的自然资源,是制造新型电池必备的金属。除此之外,金属钴还可用于新能源核动力汽车,甚至在航空发动机、航空精密仪器、核聚变电站以及现代军工领域都离不开金属钴。


我国正处于经济飞速发展,军工产业升级换代关键期,对金属钴的需求非常高。然而,我国金属钴储量只占全球储量1.1%,在无法满足国内需求的当下,只好将目光对准国外。


就在我国努力寻求金属钴开发权时,日本率先在刚果金探测出巨型金属钴矿。众所周知,日本作为工业大国,对金属资源的渴求一点也不比我国少。近些年,它们也在国外地毯式搜索矿产资源,恰恰就让它们发现了刚果金埋藏着的巨大金属钴矿。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钴储量只有约710万吨,这所矿的钴储量就达到了340万吨,占全球钴储量的48%,位居全球首位。


面对如此丰富的金属钴资源,日本想牢牢将它控制在手中。于是,日本投入了巨资与刚果金进行洽谈,就在日本以为胜券在握时,让它惊掉下巴的时发生了。非洲并没有把钴矿的开采权卖给日本,而是转让给了我国,这让日本匪夷所思。


其实,细细想来也没什么不能理解的,放眼全球只有我国对非洲的援助力度最大,光修建铁路这一项,我国就投资了超过200亿美元。那么在我国需要矿产资源时,非洲自然会将开采权交给我国。这件事情发生后,日本专家声称:失去刚果金的钴矿开采权,日本丢失的不仅仅是一个矿,还有日本的未来。


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现在各个国家都严格控制钴的出口,把价格提的很高,这样下去,日本很多企业甚至会面临倒闭的风险。所以,日本想要拿出300亿元,希望我国让出一部分钴矿开采权,而我国尚未给出明确答复。小伙伴们,你们觉得我们要不要同意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外情报社OIA 作者: (责任编辑:192770115)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