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7月17日国际大宗商品早报

时间: 2019-07-17 10:28:44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 因预期降雨将缓解市场对作物生长质量担忧,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6日全线下跌。中东紧张局势有望缓解加之热带风暴对石油生产影响减弱,国际油价16日午盘下挫,尾盘显著收低。其中WTI原油下跌1.96美元,收于每桶57.62美元;布油下跌

因预期降雨将缓解市场对作物生长质量担忧,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6日全线下跌。中东紧张局势有望缓解加之热带风暴对石油生产影响减弱,国际油价16日午盘下挫,尾盘显著收低。其中WTI原油下跌1.96美元,收于每桶57.62美元;布油下跌2.13美元,收于每桶64.35美元。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打压纽约金价16日震荡下跌2.3美元,收于每盎司1411.2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6日收盘时多数走高。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6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4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5美分,跌幅为1.29%;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5%;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美分,跌幅为1.52%。分析人士称,投资者一直担心美国中西部地区即将出现的高温天气可能对农作物生长造成损害。不过,16日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和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地区本周将迎来降雨,市场预期这将有利于该地区玉米和大豆的生长,令玉米和大豆期价承压下跌。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7月14日的一周,美国大豆长势良好和很好的比例达到54%,高于上一周的53%;玉米长势良好和很好的比例达到58%,比上一周57%略有上升,也高于市场预期值56%,这一消息进一步拖累玉米和大豆期价下跌。(芝加哥分社记者张嫄)

【能源】

受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有望缓解、墨西哥湾石油生产进入恢复阶段和贸易问题的乐观情绪遭到打击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在16日午后下挫,尾盘显著收低。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6美元,收于每桶57.62美元,跌幅为3.29%。同日,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13美元,收于每桶64.35美元,跌幅为3.20%。美国总统16日在内阁会议上表示,美国与伊朗已经取得很多进展,美国并不谋求颠覆伊朗现政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则表示,伊朗已经准备好就其导弹问题与美国展开谈判。瑞惠银行能源期货负责人Bob Yawger表示,由于暗示美国与伊朗紧张关系可能缓解,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从油价的助推力量变成油价上涨的阻力。同时,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15日表示,热带风暴巴里已经通过墨西哥湾,油气生产设施将被检查,标准检查完成后,没有受损的设备将立即投入使用。不过,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则表示,热带风暴巴里很可能令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出现下降。而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进一步指出,除了热带风暴巴里的影响外,美国石油库存的收紧将持续到8月份。墨西哥湾热带风暴巴里的影响预计将在今后几周显现,原油出口下降可能令上周原油库存降低的幅度减弱。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稍晚公布的报告称,截至7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40万桶,而分析师此前预计为减少270万桶。报告同时显示,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47.6万桶,也低于分析师此前预计的92.5万桶的降幅;当周美国库欣原油库存减少110万桶。此外,特朗普当日还表示,中美就贸易问题达成协议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的这一表态令当日市场承压。奥地利JBC能源在1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近期纽约原油期货合计投机持仓量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点,投机仓位涉及的金额降至2018年年底和今年年初的水平。出现这一变化的原因可能包括今年以来原油价格的相对窄幅波动和难以找到油价大幅走高的基础。(北美总分社记者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美元,收于每盎司1411.2美元,跌幅为0.16%。分析人士说,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零售额环比增长0.4%,高于市场预期,引发美元指数走高,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不过,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6日集体下跌,限制了黄金期价的跌幅。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周二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黄金整体看涨前景依旧不变,短期阻力位于1500美元/盎司。”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为期两天的国会听证会的讲话中不仅没有采取任何举措扭转市场对降息的预期,而且还释放宽松信号强化了7月底降息的预期,未来利好金价走势。当天,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1.3美分,收于每盎司15.678美元,涨幅为2.04%;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7美元,收于每盎司846.9美元,涨幅为0.2%。(芝加哥分社记者张嫄)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6日收盘时多数走高。其中,受市场对未来供应短缺的担忧及投机资金推动,当天3个月期镍价涨幅超过2%,收于每吨13940美元,盘中镍价一度涨至每吨14200美元,为去年7月以来最高位。有分析师指出,西方消费者对镍的需求持续强劲是推动镍价上涨的主要动力,这可能与用于电动汽车生产的镍需求上升有关。镍是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关键原料之一,随着汽车消费从柴油和汽油转向电动汽车的趋势更加明显,镍的需求量预计将越来越大。而从供应来看,由于镍的主要生产国印尼计划在2022年实施出口禁令,市场担忧镍供应将受到限制,从而也对镍价起到提振作用。但有市场分析师认为,镍的上涨价格轨迹与市场实际形势可能存在分歧,当前升势更多受到投机资金的推动。此外,有分析师补充称,根据目前的预估,未来镍供应状况要好于一年前的预估。当天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6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美元,涨幅为1.02%。国际铅锌研究小组1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全球锌市场供应缺口收窄至27200吨,远低于4月份修正后的87500吨。今年前5个月,全球锌市场供应缺口增加至123000吨,高于去年同期的103000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4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元,涨幅为0.0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94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75美元,涨幅为2.0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元,涨幅为0.0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5美元,跌幅为0.6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9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0美元,跌幅为0.17%。(伦敦分社记者杨晓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