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股原油黄金雄赳赳气昂昂!美元却独自凄凄惨惨戚戚……

时间: 2019-06-21 09:34:31 来源: 环球外汇  网友评论 0
  • 美联储6月决议释放出的明显降息信号,或许已彻底改变了过去数月全球金融市场的格局。周四在外汇、商品和股票市场上,多个纪录如雨后春笋般接连诞生:标普500指数创下了收盘纪录新高、油价一举跳涨5%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美联储6月决议释放出的明显降息信号,或许已彻底改变了过去数月全球金融市场的格局。周四在外汇、商品和股票市场上,多个纪录如雨后春笋般接连诞生:标普500指数创下了收盘纪录新高、油价一举跳涨5%创下年内最大单日涨幅、金价则逼近千四大关触及近六年高位。而相比于这些资产的火爆行情,美元指数当前则独自凄凄惨惨戚戚,隔夜美元再度下滑,已创下一年来最大的两日跌幅!

☆美联储决议彻底点燃升势!美股原油黄金“雄赳赳气昂昂”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创下纪录最高收位,受助于华尔街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最早将于下月降息。道琼工业指数收高0.94%,至26753.17点;标普500指数收升0.95%,报2954.18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0.8%,报8051.34点。

标普500指数所有11大板块周四全部上涨,其收盘水平高于5月3日创下的上一个纪录最高收位。该指数6月迄今已上涨约7%,为1955年以来6月同期的最佳表现。


“过去,美联储总是很难达到市场的高预期。但这一次,尽管门槛设定得很高,政策制定者似乎已轻松过关,并也给自己留下了大量的回旋余地,”OANDA驻伦敦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

美联储较预期更鸽派,导致美国公债收益率大跌,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2%下方,为逾两年半来首见。

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股上涨2.21%,涨幅最大,因伊朗击落美国一架军用无人机后中东局势再度紧张,油价飙升逾5%。

全球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上涨2.63美元,收报每桶64.45美元,涨幅为4.3%。美国原油期货收高2.89美元,报每桶56.65美元,涨幅为5.4%,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目前,布伦特原油相对美国原油的溢价收窄至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瑞穗期货主管Bob Yawger称,美国原油期货上涨速度快于布伦特原油,因受美联储潜在政策效应影响。


纽约Again Capital Management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一系列事件合力正影响油市,将到来的宽松周期将打压美元并推高大宗商品价格,而且与伊朗的关系也很紧张。”他说,随着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升温,油价中的安全溢价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在贵金属市场方面,金价周四飙升至近六年高点,因在美联储暗示最早将于下月降息以提振经济增长后,引发美元大跌。现货金跳涨2.2%,至每盎司1390.38美元,此前价格触及1392.84美元,为2013年9月初以来最高。美国黄金期货收高3.6%,至每盎司1396.90美元。


较低的利率降低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并令美元承压,令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觉得黄金更便宜。GraniteShares研究主管Ryan Giannotto在谈及美联储声明时表示,“预期的转变比实际影响更大。市场对美联储的预期很高,市场也预计到这一点。但真正的风险在于,它没有满足投资者对鸽派的需求。”

☆凄凄惨惨戚戚!美元再度下滑创下一年来最大的两日跌幅

在上述以美元计价资产春风得意的同时,美元当前则落得“凄凄惨惨戚戚”。美元兑主要货币周四下跌,创下一年来最大的两日跌幅。美联储本周加入欧洲央行和澳洲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的行列,表示需要更多的刺激政策,以维持经济增长。这推动诸如纽元、澳元和加元等高收益货币大涨。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下跌0.47%,至96.66,创下2018年2月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美元兑日元跌至六个月低点107.24,下跌约0.78%。欧元兑美元升穿1.13美元关口,至一周高点,尾盘上涨0.62%,报1.129美元。澳元和纽元兑美元分别上涨0.61%和0.80%。


美元的大跌令外汇市场感到意外,迫使一些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发布前大举做多美元的对冲基金抛售美元。

“毋庸置疑,市场把这次美联储会议视为一次鸽派转变,并将此作为抛售美元的理由,”道富全球市场北美宏观策略主管Lee Ferridge表示,“今天的主题仍是美元承压。”

目前,美元面临进一步压力,此前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两年半的最低。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联储鸽派转向、美国国债收益率大跌,美元有望进入“温和熊市”。

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的Paresh Upadhyaya如是认为。他表示,由于美国短期利率更加接近世界其他地区的收益率,洲际交易所美元指数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跌5%至10%。“很难想象全球央行在未来几个月能比美联储更宽松,因为大家的负利率已经耗尽弹药,而美联储还有余地,”Upadhyaya周四通过电子邮件表示。“这标志着美元熊市启动的绿灯。”

看跌美元标志着Upadhyaya观点有了些许转变,他在此次美联储会议之前曾表示,美元贬值可能需要数月才能变成现实。他仍然保留美元缓慢下跌的余地。

从技术面看,美元指数当前已下探200日均线。过去一年,美元指数收盘一直保持在200日均线之上,仅有一天例外。

高盛集团全球外汇策略主管Zach Pandl表示,降息将逐渐侵蚀美元的高收益率优势。摩根士丹利的Hans Redeker预计,7月份降息将“为美元进一步疲软铺平道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