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西湾区块链:前摩根大通高级主管表示区块链将改变大宗商品市场

时间: 2018-10-15 11:26:59 来源: 拓扑川区块链  网友评论 0
  • 曾任摩根大通大宗商品部门高级主管的Blythe Masters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年度晚宴上公开谈话,表示区块链将进入商品市场,提高保密度、减少纸张浪费,并且改善来源证明与生产力。

来源:拓扑川区块链


曾任摩根大通大宗商品部门高级主管的Blythe Masters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年度晚宴上公开谈话,表示区块链将进入商品市场,提高保密度、减少纸张浪费,并且改善来源证明与生产力。


Blythe Masters在28岁时就成为了摩根大通执行董事,后来更晋升全球商品部门负责人,不过她在金融市场领域并非未曾引起争议。她因创造信用衍生投资工具“信用违约交换合约”(CDS) 而著称,然而 CDS 后来却被视为是引发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数种投机工具之一,被媒体形容为是有巨大摧毁力的金融武器。


不过,Blythe Masters是金融和商品领域专家则是无可否认的,她现在担任数字资产控股公司(Digital Asset Holdings)CEO,这家公司开发金融服务的区块链解决方案,很少有人能比她更具资格能谈论区块链在大宗商品产业的应用。


Blythe Masters在伦敦的演讲指出 :“大家都知道,供应链是复杂且无效率的。尤其在金属与矿业中更是如此,许多营运与商业做法依然效率很低且老旧过时,导致关键资料遗失、安全漏洞、成本高昂、贪腐且不道德的产地履历。”


在伦敦金属交易所的晚宴中,Blythe Masters对着台下的2000名投资人、经纪商、金属生产商与买家表示,区块链在未来供应链中扮演潜在的革命角色,可在各产业中追踪商品,例如从粮食、服饰,到黄金、钻石、石油等各种商品。Blythe Masters还强调区块链可运用于金属的挖矿、运输与交易等潜在应用。


Blythe Masters表示 :“区块链有助于以安全且机密的方式,促进双方使用者之间交换重要的贸易文件、海运提单 (B/L) 与信用证。”


许多区块链计划已在大宗商品领域运作推动,例如全球最大商品交易商之一的瑞士 Mercuria集团正在测试区块链做为追踪原油供应链的一种方法。该公司CEO曾表示,区块链可望让原油产业削减多达30%的成本。与此同时,贵金属交易商Agora Commodities则与全球第一个比特币贵金属交易平台 DigitalTangible 合作,可让投资人与交易商在区块链上,透过可验证的代币,买卖经代币化的金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拓扑川区块链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