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如何适应“一带一路”?

时间: 2018-09-14 08:51:38 来源: 百家号  网友评论 0
  • 现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的发展在城市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掌握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的话语权,是城市品牌发展得到重要方向。

来源:百家号


现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的发展在城市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掌握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的话语权,是城市品牌发展得到重要方向。现在国家对外开放的全格局大战略是“一带一路”战略,在这战略的背景下,一系列城市作为“一带一路”海上丝绸建设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在“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时候,我们能发挥城市最好的载体,就是在于港口,就在于大宗散货的定价权和话语权的争夺上,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品牌化。


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的发展趋势将品牌化的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第一,从下一步大宗商品的交易平台的发展趋势来看,品牌化可能成为重要的方向,怎么样快速的在整个竞争里面树立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品牌,可能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一个因素。


第二个方面,对于新的时期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上,如何去创新模式,模式的创新和技术的创新来推动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效率、规模和成本这些方面的改善上,谁能通过创新更好的在这方面实现突破,谁就会在长远的发展上具有更强的竞争力。


第三个趋势,随着以后的发展,大宗商品交易平台越来越呈现为高端锁定的态势,就是我们所说的在众多的竞争过程里面,可能很多城市的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和散货中心会在竞争中间相比可能会弱化下去,而会有若干个,可能就有几个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在这一轮竞争里面,不仅要做大做强,而且会成为沿海重要港口城市,打造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现货的集散基地,包括货物的集疏运集体和平台基地上,最终可能只有几家笑到最后,能成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建设过程里面的最后的王者。


目前来看,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不仅在高端产品的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农产品发展的也很不错,以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为首的主打农产品交易的商品交易中心,也正在通过自己平台的影响力,不断提高农产品的销量,打造优良农产品,为农户谋福利,助力黑龙江农业的发展,也推动大宗商品中心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百家号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